選舉年通過的假公平正義法案

三年多前,馬英九剛連任還未到五二O就任時,全民就被馬先生突襲了!還在四月一日愚人節宣布油電雙漲,造成之後物價一去不回頭飆漲的元兇。

接著馬先生又打著公平賦稅原則,迅雷不及掩耳執意通過「證所稅」,還犧牲幫馬先生打贏二O一二年總統勝選功臣之一宇昌案的「劉憶如」。選後劉卻因證所稅理念不合,辭職下台。
諷刺的是,才不過三年多,馬先生的重大政策租稅公平,碰到選舉年通過的法案又歸零,傾向業者、大戶!活生生在立法院被當初舉手三讀通過的原班人馬廢除證所稅。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巨威在三讀後無奈發言,「今天是稅改的受難日」。

曾委員你有何嘴臉說無奈呢?三年前你是以財經學者進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確實是亮點,幫國民黨贏得不少選票!但也僅此以此,當選後的你,不僅不能進入財政組發揮你的財經專長,你還成了眾多不公不義法案舉手投票部隊,今日廢證所稅,雖然你沒有支持黨的版本,推出自己的版本,但沒得到支持,最後你雖是投下唯一「棄權」者,但想要就此「和稀泥」繼續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就被看破手腳,你也是戀棧官位者,沒有風骨!

立法院院會17日經表決後通過國民黨團與立院新聯盟所提的廢除證所稅版本,三讀通過修法證所稅確定廢除。國民黨立委曾巨威(左)自行連署版也未能通過。(記者廖振輝攝)

曾教授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不如歸去,回學校教書吧!現在辭職,還算有風骨。學學劉意憶如吧,理念不合就辭職,何必眷戀只剩三個月的立委身份呢?別步上江宜樺後塵,到時連學校都回不去!反成國際流浪學者,就很可悲。

台灣所得稅超過七成來自薪資所得,取消證交稅,確實造成稅制不公平,貧戶差距何時能縮小。雖說證所稅「名存實亡」,在張盛和「先求有再求好」妥協下,修到大部份的散戶都課不到稅,還被譏諷為「不像證所稅」的證所稅。但對那些業者、大戶來說,還是視為「盲腸」,不除之不快!又趁大選,又來遊說?立委又被要脅了嗎?

看看三年前哪些人舉手通過!今日又是哪些人舉手通過!民進黨投下三十八票反對票,林淑芬和鄭麗君委員「拒投」,不能接受民進黨團版的內容,因與國民黨團版的內容根本一模一樣怎麼跟社會交代,令人佩服,按讚!國民黨的費鴻泰、賴士葆等國民黨立委全配合黨意歡欣鼓舞舉手通過,令人不齒!明年一月十六日就用選舉票教訓他們吧!

(家庭主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