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肺腺癌與空汙談陳建仁

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宣布辭去副院長職務,投入總統大選,中研院一陣惋惜之聲,社會各界則不分藍綠一致肯定他是非常正向有能力的好人選,必定能夠造福台灣社會。

所謂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陳建仁先生如果留在中研院或許無法立即照顧更多的台灣人,而且今年比較特別,空污紫爆議題獲得媒體廣泛報導,如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平日生活型態健康亦不抽菸,而且注重環境污染問題,特別是空氣污染,更是他長期關注的議題。今年初,卻在健康檢查中確認為初期「肺腺癌」,經微創開刀復原中。他認為台灣中南部空氣PM2.5長期偏高,不排除是他罹病原因之一,政府要確實拿出防制措施來照顧民眾健康。還有前副總統蕭萬長二○○九年五月發現肺腺癌,跟蔡英文搭檔的陳建仁也在今年初確診發現肺腺癌,另外,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也在二○一一年發現肺腺癌,但是這三位也都不抽菸,因此空氣品質就成為其致病非常可疑的對象。非常期待陳建仁先生能弄清楚造成肺腺癌之原因,如果確實跟空氣品質相關,應該立即針對如何改善空氣品質提出對策,未嘗不是國人之福氣。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