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的世代》新書發表會

多桑的世代─就讓書告訴你

這一本書的寫作出版,是個人遲來的覺悟之後的書寫報告。我嘗試把自己觀察、讀書、思辨的結果寫下來。當然,在台灣的日本時代歷史仍未受應有重視,「多桑」世代沒被珍惜卻已明顯凋零的今天,這本書也有作者的用心。因此,說這是拋磚引玉,絕非客套話;說不自量力,也不是謙虛之語。個人的心意,不僅表達對自己覺悟太晚的懊悔,也期待更多台灣人從身旁這塊生養我們土地之上的人、事、物著手,挖掘更多被湮沒的台灣歷史。特別是如今至少已八、九十歲、碩果僅存的「多桑」、「卡桑」,都是台灣史的國寶級見證人,如果大家多與他們對話,留下記錄,「自己的家史自己記」,進而匯聚成台灣人「自己的歷史自己寫」,誰還敢輕蔑我們先人在台灣所創造的歷史?誰還能灌輸我們子弟扭曲的史觀?

「多桑」在我心目中是台灣最偉大的世代,為這一世代整體立傳,是身為一個台灣新聞工作者的卑微心願。

盧世祥

《多桑的世代》新書發表會

----------------------------------------

日 期:2015年1128日 (星期)

時 間:下午2:30 - 4:00 (2:00入場)

主 講:盧世祥

與   談:李筱峰

主 持:賴靜嫻   

出席貴賓:彭明敏教授 辜寬敏 葉國興......

地 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25號4樓‧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

主 辦:允晨文化

協 辦:彭明敏文教基金會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有興趣的讀者,請來電(02)2507-2606,或傳真(02)2507-4260,或mail:asian.culture201106@gmail.com, 註明「《多桑的世代》新書發表會」、姓名、人數,以便為您保留座位。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