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的自欺

 

奉己 中國自由撰稿人

台灣島內的詐騙集團兩岸馳名,受害者眾,但相較於國民黨,實乃小巫見大巫,因為詐騙不過是犯罪團夥圖財的手段,而國民黨恰恰倒因為果,以政策為權謀,將政治玩弄得信仰盡失,只剩下詭詐的伎倆。

面對島內民眾,國民黨宣稱「中華民國」是「一中」正統。然而該黨前主席連戰赴北京觀禮「九三閱兵」,替幾乎成為民國掘墓人的解放軍張目,結果呢,連戰一行有誰受到黨紀的懲戒嗎?

面對中共當局,國民黨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不過,當洪秀柱本著《憲法》精神,提出「終極統一」的論調,她反而遭到了同志們的圍剿,甚至被剝奪了總統候選人的資格,理由是,她的主張背離了主流民意和黨的兩岸政策。千萬別忘了,當初諸公怯戰,洪秀柱完全是依照黨所制定的遊戲規則,一步步勝出的。

拋棄洪秀柱,也不能把機會留給本土出身的王金平,要籠絡中南部選票,又不得不繼續利用這個「政治玩偶」。於是乎,國民黨索性「再次破例」,為之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可褲子都脫了,朱立倫又在排名問題上忸怩作態,這便是國民黨對待老同志的態度。可笑更可悲的是,一生混跡政壇,到頭來王金平竟欣然接受了這樣的安排。莫非他真以為國民黨還能在立委選舉中翻盤,自己也能順理成章的連任院長之職嗎?不識時務,難免自取其辱!

選上了,做總統;選不上,繼續當市長。天下的甘蔗,唯有朱立倫手中那根是兩頭甜的。朱立倫不但背棄了「做好、做滿」新北市長的承諾,帶職參選,同樣表明其對廣大選民心存疑忌。那麼,民眾憑什麼要選擇一個根本不信任自己的人呢?

上次大選前,謀求連任的馬英九曾承諾,未來4年絕不會跟大陸領導人見面,但當暗中運作的「馬習會」生米煮成了熟飯,其又辯稱自己的本意只是「不登陸」罷了。幸好去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北京當局沒有給馬先生發放「台胞證」,否則豈不是將進退失據的他放到火上烤嗎?

從總統到總統候選人,從立法院長到副院長,從黨主席到前主席,上述種種便是國民黨幾位頭面人物的行藏做派。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在黨大於法、權大於法的中國,連共產黨都在不斷強調「政治規矩」,儘管其意另有所指,但上樑不正下樑歪,透過高層看全員,國民黨顯然是個毫無規矩的政治組織。台灣若非民主、法治的社會,很難想像這群大權在握的背信棄義之徒會胡作非為到何種地步。

恆欺人者終自欺。本來大選之後出面收拾殘局,是朱立倫最明智的選擇,可他偏要御駕親征。朱立倫挽狂瀾於既倒,拯立委之選情,以免國民黨全面潰敗的自信究竟從何而來,實在令人費解。不同機構近期所做的幾份民調均顯示,朱立倫比之洪秀柱,充其量是半斤對八兩。「柱下朱上」說白了,不是死馬當活馬醫,而是死豬不怕開水燙。國民黨敗局已定,不過在此之前,能跟習主席見上一面,馬先生個人的後路應該安排妥當了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