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國民黨壟斷國會70年

朱立倫陪同立委參選人鄭正鈐選舉登記時,批評柯建銘「長期用杯葛手段,讓許多民生法案無法通過,單本屆就杯葛二六五五次」,要求綠營的柯總召說明。對此,柯透過聲明駁斥,藍營在程序委員會、院會屢屢阻擋綠營所提議長中立化、議事公開透明、委員會旁聽制度、國會調查等國會改革修法,累積高達千次。

事實上,證所稅、全募兵制、油電雙漲等爛法,都是在野黨阻擋不力所致;在野黨阻擋兩千多次仍然擋不住服貿,引來民意的大反撲,才產生太陽花學運;因此,阻擋不是問題,重點是民意有沒有支持。如果是有民意支持的法案,例如政黨法、下修投票權至十八歲及降低政黨政治參與門檻為三%等修憲案,只要阻擋一次就會被百姓唾棄,何況上千次。如果沒有民意支持,如立法院警察權法制化、強制表決、限縮立委問政行為等爭議法案,強行闖關通過,一定遭唾罵。

一月十六日就會辭黨主席回去當市長的朱立倫,選的是總統不是立委,卻罕見的自降格公開砲轟柯,不知檢討國會改革還怪罪在野黨,沒名份就不輔選的萬年院長,仍然修黨章列不分區第一名;史上最爛的不分區名單,背後都有大老,顯然改革只是騙票!朱主席沒有承諾二十六次以上,都不必太認真。

馬總統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然國會裡國民黨一黨獨大,壟斷長達七十年,執政不力、國會改革落空;現在朱立倫居然說法案被在野黨阻擋,擺明睜眼說瞎話。

國民黨不僅沒有為人民看緊荷包,還護航傾中賣台、唯己是圖的自肥法案,現在竟歸咎在野黨讓眾多重要民生法案無法通過,請問:那為何英仁配民調居然是朱玄配的兩倍?

(作者任職營造業, 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