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殺戮戰場

 

除非精神科醫生診斷馬英九有病,否則我們只能推定他指鹿為馬的惡習是別有用心。最新的例證:他露了口風,曾跟習近平提到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並指馬習會是「另一種形式的和平協議」。

這不會是口誤,因為「一個中國」是他的主張,編造是他的慣技。

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兩制」是現實,只是台灣不接受「一國」。馬英九去「確認」捏造的「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使「一國兩制」成局。

不但如此,他還加碼把馬習會從「搭橋」變成「另一種形式的和平協議」,更證實他並非口誤,而是仿照虛構的「九二共識」,在事後硬說有「另一種形式的和平協議」。

他自我吹噓的「搭橋」文藝腔,學舌尼克森破冰之旅,屈膝接受中國的條件;他把馬習會比為一九四五年毛澤東由美國特使赫爾利陪同,搭專機接到重慶見「蔣主席」,恐怕蔣介石也要跳出來鞭打如此比喻不倫的不肖黨棍。

為恐嚇人民,凸顯自己,馬英九從二○○八年開始,便像失憶的老人,碎碎唸他執政已使「台海」從「殺戮戰場」變成和平大道。

「殺戮戰場」是電影(The Killing Fields)的譯名,描述柬埔寨共黨波帕當權後,學毛澤東進行血腥「改造」與清洗,殺人遍野,但「台海」雖有過對抗與緊張,何來殺戮戰場?有過兩次大砲戰的金門,並不在「台海」,而且是不折不扣的中國領土。

台灣有民主,台海無戰事,歸功於美國的預防外交與軍事嚇阻,不是因為馬英九接受被「和平併吞」。馬不知臉長,只會虛構或誇大過去情勢的嚴重,膨脹自己執政的結果,卻隱瞞付出的代價。(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