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什麼一直走失敗的路?

 

 
有時感到很吊詭,失敗的人,往往失魂落魄,手足無措,總是一路敗下去。
 
最近看國民黨,好像也是如此!
 
從去年一一二九國民黨選舉大敗開始。朱立倫成為國民黨主席,本來就應該出來選總統的,但是卻用初選推出一個最不可能成為候選人、最不可能當選的洪秀柱出來當候選人。幾乎所有黨內大老都在看笑話,洪秀柱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最終還能堅持選到最後,所以一直沒有辭掉立法委員和立法院副院長,當然也沒有設競選總部。
 
洪秀柱最後還是被換掉,成功的政黨,怎麼會鬧這種笑話?
 
朱立倫作為把洪秀柱換掉的人,他是最不應該出來選的,結果出來選了,而且沒有經過初選競逐民調的程序。最後自己的民調也沒有比洪秀柱高多少,這又形成另一個把總統候選人當兒戲的笑話。
 
再接下來,馬習會本來是國民黨可以加分的,偏偏馬英九得意忘形,又處處看習臉色,在雙方公開記者招待會表述一個中國,卻沒有表述中華民國,一方面使國民黨失分,一方面又得罪美國,使朱立倫去美國沒有像小英那麼風光,為選情加分。幾乎默默地去,默默地回來。
 
本來選副首,也要選一個可以加分的,偏偏朱立倫卻選一個中共黨校人民大學畢業的王如玄,再加上關廠工人風波、軍眷風波不斷。
 
朱立倫選民國黨的徐欣瑩當副首,都可能多加個二、三十萬選票,而且可以邊緣化宋楚瑜,整合民國黨,卻選一個可能失分的副首王如玄,這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再接下來,就是不分區名單。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裏面五、六個分明是年事已高的酬庸,卻聲稱是將來要成為縣市長的儲備人選。
 
如果未來要選縣市長,現在就要下海選區域,才能累積能量,就像台中市長林佳龍一樣。
 
現在連區域立委都不敢選,將來怎麼敢選縣市長?尤其是年事已高的曾永權和黃昭順,你相信他們會選縣市長?
 
尤其現任的黨主席,要替後任的黨主席決定兩年後的縣市長候選人,這說怎麼怪就怎麼怪!
 
此外,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的後半段,大多數是沒有戰力,也沒有名望的黨工,這些人如果將來要遞補前面出缺的不分區立委,國民黨2020年也是一片慘淡。
 
今天看到蘋果日報一篇文章:「蘋論:朱立倫恐懼的總和」,其中第一段就說:
 
「多人批國民黨這份名單不好看,親藍媒體甚至抨擊這是「史上最爛的不分區名單」。其實,人選好壞見仁見智,但這肯定是國民黨各權力山頭輻輳施壓於朱立倫的結果,是現階段籌碼無多的朱立倫「恐懼的總和」;說再直白一點,誰能更有效地「恐嚇」朱立倫要對黨不利,誰才有機會排上不分區安全名單。」
 
今天早上看報上馬政府針對國內不景氣,推出來的政策,竟然是旅遊和買家電,政府有補助。
 
旅遊和家電,對未來經濟和前景,都沒有加乘的效果,只有讀書、教育有加乘的效果。目前台灣的書店、出版界,已經是奄奄一息。慘不可言。為什麼在財政這麼困難的情形下,補助是家電和旅遊,而不是可以增益人民見識和視野的買書呢?
 
唉!國民黨怎麼連一個給人投它的理由都沒有?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