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財如命的人可當副手?

 

一個總統不能全靠自己,最重要的是有人民信任,正直而有能力的團隊為他做事和分憂。正確選擇人選正是統帥的首要考驗,朱立倫在這方面的表現不及格,連20分都不到。他決定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被批評得一文不值,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更使他墜入深淵,無法翻身。

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時對關廠工人提告,在金融海嘯時訂定大學畢業生22k待遇惹的爭議也再度被掀開,關廠工人事件更使她所到之處都是高舉抗議的布條。但是這些殺傷力都比不上,最近她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所舉發的炒作房地產爭議。

王如玄自詡為人權律師,但是到處吵房地產牟取暴利。尤其是她投資目標並非一般房地產,而是政府為照顧軍眷低價配售的軍宅。軍宅有五年內不得轉售的規定,讓外界認為身為律師的她,精鑽法律漏洞、隱瞞真相,騙取暴利。軍眷一向是國民黨的鐵票部隊,許多曾經協調買賣軍宅爭議的國民黨民代深知,私下出售軍宅的軍眷多有不得已的苦衷。因此軍眷認為投資軍宅牟利是道德所不允許,現在沒有一位國民黨大咖願意替王如玄辯護。

這還不止,媒體又發現她聲稱自住的軍宅,其實是她拿來收取租金,而自己則住在夫婿的職務宿舍。國民黨自家人立委羅淑蕾,還加碼爆料王如玄購買了苗栗的一塊山坡地,整理該地後發現有問題,又強逼原地主以原價加上她整地的費用買回去!這一連串的爭議持續延燒,讓朱立倫選情雪上加霜,但他以瑕不掩瑜不改初衷。許多媒體名嘴甚至於嘲諷朱立倫說:「總統候選人都可以換了,要不要也考慮換副手?」但王如玄本人學以前柱柱姐的語調說她打死不退!

王如玄為了滅火召開記者會,她在會中對記者的問題不是狡辯、閃爍其詞,就是不與回答。國民黨內大咖相繼發表聲明,不但不願意再為她辯護,也有不少人向朱立倫建議趕快換人。朱立倫不自反省,反而指責民進黨玩弄選舉奧步。請問像王如玄這種人,民進黨不把她揪出來,民進黨還值得人民信賴?何況爆料山坡地案件的是國民黨現任立委羅淑蕾。民進黨戰將的戰鬥力雖然不如國民黨的內鬥,但是如段宜康能找出貪贓枉法王如玄的人還是有。朱立倫既然進了廚房,就不要嫌廚房熱,該換王如玄就該換了。為什麼為了自己上位時,撤換柱柱姐魄力十足,現在卻婆婆媽媽不敢撤換副手。大家別擔心,不撤換也罷,好讓王如玄加快把國民黨崩解。

王如玄事已遠傳國外華人社會,但朱立倫也不能太怪罪王如玄,他自己的人品絕不比王如玄高尚。中國國民黨本來就是如此,貪財如命的也不只王如玄一個。多數國民黨大咖,包括司法人員,人人競相結交、服務大金主,人人炒作房地產與外匯,和利用內線消息炒作股票,人人家產以億萬元起跳。台灣要成為正常民主國家,還是得先從教育選民開始,教選民如何睜開眼睛,投票前先清楚看看候選人的人品、誠信以及能力。請問朱立倫和王如玄有資格當總統和副總統?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