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站在弱勢肩上累積財富

 

上個禮拜,三黨副手們的新聞讓整場選舉好不熱鬧,陳建仁的騎士、徐欣瑩的信仰、王如玄的軍宅。尤其是王如玄,每天佔據的新聞版面比搭檔朱立倫還大,頗有搶盡鋒頭之勢。只不過,別人的副手都在加分,只有王如玄真的在替朱立倫減分。

朱立倫給「朱王配」這組搭檔的定位,是朱負責拼經濟,王負責照顧弱勢。這分工有幾分道理,因為王如玄對「弱勢」真的很有概念,早在十多年前,就相中了國家照顧弱勢軍眷的房地產,進場買了兩戶,之後賣掉賺了近千萬,接著轉進一處又一處的軍宅,夯不鋃鐺前前後後買賣過五戶。這還是目前她願意承認的,其他還有沒有?人家既不承認,就先暫時跳過。

儘管律師出身的王如玄說,一切都「合法」,但這道德瑕疵也真夠大,大到眷村子弟都氣得牙癢癢的,而這些人還是國民黨的鐵票基盤。在法律規定的五年閉鎖期內買賣軍宅,這行徑跟海蟑螂無異了,更難脫炒房之嫌。國家用納稅人的錢蓋便宜的軍宅,是為了照顧弱勢軍眷,讓他們安居樂業,可不是為了要讓王如玄這種人來投資理財的。

非軍眷身分卻能一連五戶這樣買買賣賣,律師專業之外還有理財專業,王如玄如果改行搞房產,「帥過頭」還有得混嗎?這五戶軍宅,代表著五個軍人家庭的權益被剝奪。站在弱勢肩膀上累積自己的財富,這要如何說服選民你是個會照顧弱勢的副總統候選人?

而且,明明有房產有數千萬存款,卻還是住在法務部公家宿舍,然後自己的軍宅拿去出租當包租婆,這又是另一個道德和觀感的問題。就算一切都合法,但就是不合理。把裝潢宿舍的成本當作房租來計算,更是滑天下之大稽,算自己的錢一毛不漏,賺國家的錢倒是大方得很。你嫌板橋太遠所以住宿舍,叫那些買不起房子、只能住到雙北蛋白區、每天還得通勤幾小時上班賺取微薄的22K的弱勢怎麼辦?

都已經選到副總統這層級了,還拿最低的法律標準當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靠國家對弱勢的照顧來大發利市,有油就卡、有便宜就佔,這種德行說以後要負責照顧弱勢?你是在開玩笑嗎王女士和朱主席?

買房像買菜,累積財富像玩樂高堆積木,王如玄版的照顧弱勢、社會正義,嚇壞了整個台灣。妙的是王如玄搞不清楚問題的嚴重性。面對切香腸式地爆料,她竟然也不肯一次說清楚,買軍宅曝光的數量一天多一間,天天有新聞。

而支持者們的感覺,就像是在剝洋蔥,只感到嗆辣撲鼻、淚流滿面。此刻的藍軍真的慌了,有人心中很不滿,有人乾脆放棄辯護。而這事件在朱王登記前一天到達了高潮,換人已經來不及,王如玄成了朱立倫肩上沈重的包袱。

朱立倫對挑副手很有獨到眼光。上一個挑的副手是收賄被起訴的許志堅,這次是進出軍宅大賺其錢的王如玄。朱立倫果真奇才。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社會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