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宅案可能讓朱玄配一敗塗地

作者:邱風(退休教師)

從王如玄的學經歷來看,她出身算是貧苦的家庭,努力求學進入一女中,考上台大,奮鬥不懈,工作或其所從事也不無成就、成績。她汲汲營營投資牟利與其少小時貧苦殆不無關係。從這個角度來說,她買屋逐利賺錢,如依法且未利用權勢,那麼也可說未可厚非。

不過現在問題出在,她不是滿足於當個逐利市井小民,也不是商賈之流。當律師人權律師都不宜過於孳孳為利,更何況是要當總統副總統的?
守法合法追求錢財財富不是什麼罪惡(盡管守法合法追求不到大量錢財財富)。尤其當財富被用來博施濟眾、經世濟民,那不但不是罪惡反而是大善事、仁義之舉。

史上富人富商善用財富而與政治政壇相關聯的,箸名的如范蠡范仲淹或弦高等,他們賺到錢有錢財又樂善好施,絕非為富不仁之徒,反而是大政治家,偉大商人或經營者。國家人民需要這樣的有錢人、富豪。

外國也有富豪從政,能捐錢、棄財為政濟民的,如阿根廷的馬克里總統、烏克蘭的波洛申科總統、美國的紐約市長彭博等等,都是有財富而能與民共之,而成為政治家的。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炒作軍宅一事爭議不斷,主要在於她未能善用她的財富。而且對外界質疑批評沒有妥善回應或答覆。根據上述,其實她可妥善運用那些賺到的錢以利民濟民而成為真正的政治家,而非逐利之徒,孳孳為利。如係後者,那是不適合當總統副總統的。

她2日下午赴北檢控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加重誹謗,強調自己的投資都有依法申報。這可說是最拙劣的做法,顯得她不像是適合從政,要當勤政愛民經世濟民的可敬政治家或副總統總統的。對她牟利聚財所得,她應有更聰明睿智的處理方式,才能扭轉選戰朱玄很可能一敗塗地的岌岌險惡情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