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完蛋了!

 

 


「國民黨完蛋了!」這可不是我說的。而是台灣科技大亨、已入新加坡國籍曹興誠說的,他最近在北京專題講演時,有人問他對台灣大選的看法。他就直截了當地說:「國民黨完蛋了!」為什麼?「因為沒有理想!沒有原則」。那麼換民進黨做呢,他說:「沒有什麼不好,對兩岸關係一樣好」。可說是一語中的!

曹興誠多年前曾不惜花大錢刊台灣媒體頭版廣告,大談兩岸關係。看來他是有心人,也不願「窮得只剩下錢」,自然會關心軍國大事。但鐘鼎山林,人各有志,他寧願入籍新加坡,在黃鶴樓上看兩岸關係,卻亦是值得耐人尋味的地方。

但他如此直白「國民黨完蛋了!」固是其來有自。然國民黨在台灣66年,除了民進黨8年執政,餘皆為統治階層,長期享受既得利益(像「黨產」便富可敵國),不能「苦民所苦」,政商權貴撈盡天下好處,結果卻搞得國困民窮,民心盡失。此無它,就是失去理想性和治國裕民的原則!

簡言之,連今天的備位元首黨籍候選人王如玄,都不知道買賣「軍宅」取利 ,乃是剝削軍中中下階級的利益,非僅不道德,猶涉及法律問題;而將軍們大搞「將軍豪宅」,退役到中國打小白球,呼應「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個個拿的是「民脂民膏」,個個都不以為「恥」!忘了軍人是「國家的軍隊」,不是「國民黨軍」而衛國護民是天職,不是以「護黨」為職責!

再者,台灣民主化雖20多年,政黨輪替亦已兩次然由於黨國的遺緒,竟連軍公教都不知為何而戰,反淪為為國民黨政商權貴利益而戰!明明他們「奉公守法、為民服務」是理所當然,但卻中了黨國「恩庇侍從」遺毒,淪為「黨國」的公僕(其實18%亦是釣餌),好像國民黨完蛋了,他們便失去「依恃」,類似這種奴僕的心態,簡直荒謬至極!

其次,國民黨不僅沒有兩蔣所堅持的三民主義理想,亦失去「反共」的原則,遑言根本失去建黨的主體性(只有政治招數,沒有扎實的論述功力)。如今國民黨在台灣,並未真正落實「立足(心懷)台灣,放眼天下」,及一貫堅持台灣的主體性,反有如「過客」心態」,渾渾噩噩混日子,甚至拿往昔「容共」政策搪塞唬弄人民,作為促進兩岸和平交流的「浮標」,無怪被台灣人民視為「媚共」,甚至產生有「被統一」的恐懼感,又如何能獲台灣人民的信賴呢?面對中共的狡詐善變如此軟弱,且又無能治國,肇致不能安居樂業,連食安都做不好,當然民心盡失,所以曹興誠說「國民黨完蛋了!」當是暮鼓晨鐘,剴切至言!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