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玄仙女照妖鏡


 
 

作者:鄭麗伶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今天要感謝一下如玄仙女。坦白說,高潮迭起的軍宅炒房案,除了揭露眷改的黑洞及國防部的失職和包庇,王如玄女士在這起弊端中最大的貢獻,應該是她豎起一面仙女照妖鏡,讓諸多國民黨人在這場歹戲拖棚的鬧劇中現出原形。

比方說,所謂軍系立委如費鴻泰、林郁方、李慶華…等民意代表,這陣子不僅像縮頭烏龜避風頭,更不見他們出面為萬年鐵票榮眷發聲,連每次選舉都很有意見的黃復興黨部也突然消聲匿跡。至於因看到不分區名列第13名而患「眼疾」的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在請辭後雖然ㄍㄧㄥ了兩天就銷假上班,也在回鍋後與朱主席出現公開場合還上演愛的抱抱,但兩週以來,理當照顧榮眷的戴主委也對軍宅炒房案玷玷的不吭一聲。

相對於躲起來的軍系立委,羅淑蕾卻是光譜的另一端。她不僅火上加油抖出炒山坡地一事,還強調王如玄曾阻止她爆料的內幕;羅淑蕾喜滋滋的上政論節目大嘆朱立倫「怎麼會挑這樣的人」;這兩天更向媒體披露,自提名的第一天她就已經跟李四川提醒王如玄的「問題很多」。表面上羅委員似乎是仗義直言,但想想看她清楚但包庇王如玄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有多久了?而王如玄當年以司法追殺關廠工人時,羅委員的正義感又去哪裡冬眠呢?

在這個時間點,羅淑蕾的動機不免起人疑竇,可能是不分區落空而產生「玉石俱毀」的心態,反正這向來是中國國民黨人的習性。如同2004年連宋合失利後,前一分鐘還在親吻台灣土地的連先生,立刻帶著大隊人馬向中共朝聖;還有2012年的大選,為了鞏固政權捏造宇昌案,並不惜摧毀台灣生科產業的發展;或者像日前馬習會,當馬先生發現2016年國民黨極可能被輪替,THIS MAN 立刻把多年來的「一中各表」神主牌拋到腦後,甚至「一國兩制」也在國民黨的121年黨慶上脫口而出。

接下來是羅淑蕾的好兄弟王金平院長。坦白說軍宅案中最聰明的反應至今還是非他莫屬。日前被詢問時,這位近日開口閉口都是「改革」的國會議長卻只說:「不要問我,我又不懂。」等到記者追問是否拖垮選情時,王議長不像日前「有信心拿下國會最大黨」的豪氣,反而低調說自己也不清楚。總之,王金平能以一問三不知、事不干己的態度就打發了媒體,難怪他是國民黨本土派的表率。
 
當然,最後也該給柱姐口中的「好命少爺」朱立倫一點版面。朱先生並沒有愧對他「落跑王」(立委、縣長、和市長)的名號;當副手在候選人登記場成了眾矢之的,少爺卻腳底抹油說:「我會請王主委用專訪或是個別的方式把它說明清楚…」,轉身時甚至還用手推了王如玄一把讓她自己面對。當然,仙女也不是省油的燈:「發言人會跟大家解釋清楚」也早己成了她的座右銘。只能說,從來沒想到有人能把馬英九的不沾鍋層次提昇到另一個境界。所以國民黨所謂的改革和培植新生代,其實就是讓年輕人多「磨鍊」;正如年輕生澀的朱辦發言人李正皓,不僅在主子按鈴控告段宜康後要隻身面對媒體的烤問和嘲笑,還得羊入虎口接受政論節目的洗臉。

真的沒話說,什麼鍋配什麼蓋,如玄仙女和立倫王子果真是天作之合。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