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穗芳哪裡驚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戳破國民黨謊言

孫文的孫女孫穗芳昨天到立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在面對媒體問到孫文在中國創設中華民國,但現在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一事時,毫不含糊回答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嘛,Republic of China」,讓媒體以「語出驚人」來形容她的發言。

事實上,只要是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孫穗芳所說的不過是當今國際上普遍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實罷了,一點都不「驚人」。因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事實上就如中華民國與大清帝國之間的關係一般,都只是中國後朝推翻前朝的關係,即令國號改了,但在法理上國家的同一性並沒有改變,這也是為什麼在一九七一年聯合國大會在討論中國代表權時,會以「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他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這樣強烈的字眼來作成第二七五八號決議。

然而,如此明白的事實,卻是在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為了維護他們在政治上的私利下被刻意模糊,馬英九等中國國民黨徒甚至於還發明了「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九二共識」…等等明顯違反常理與國際普遍承認的事實的名詞來唬弄台灣人民,但是當中國或國際組織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時,他們卻又假惺惺的抗議,真的是既可笑又虛偽。

最令人噴飯的,莫過於朱立倫與馬英九先後在北京與新加坡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明明各自說出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與「一個中國原則」,回到台灣被罵後,他們卻又死鴨子嘴硬的不肯承認,並用更多的花言巧語來為自己曾經說過的話狡飾,企圖繼續哄騙台灣人民。

而今,孫穗芳直白的這一句「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除了映照出馬、朱等中國國民黨心口不一的虛偽狡詐外,如果能夠驚醒台灣那些長期被中國國民黨哄騙,以至於到現在還誤以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的夢「中」人,進而促成台灣主體意識的覺醒、凝聚台灣的建國意識,進而將台灣與中國釐清為「一邊一國」正常關係的話,那麼台灣的後代子孫將會非常感謝孫穗芳!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