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宅案 火燒國民黨連環船

因為王如玄的軍宅案,總被視為國民黨較具優勢的軍公教族群,支持度從原來穩定的3成左右,下探到只剩下一半。

昨天下午,一直以來都打算把軍宅案當作「政治謀殺」呼攏過去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終於開了一場記者會。在背後貼滿滿滿的交易、稅務資料的白板之前,王如玄再次哽咽的告訴電視機前的大家,她的軍宅買賣絕對「合法」,只是跟軍宅原來設立的目標不大相符,她願意道上一歉,並且把買賣軍宅的「獲利」1千多萬元新台幣捐出來,就看能不能了事。

但講白,王如玄終於願意開金口談買賣軍宅,能不能杜社會悠悠之口是一回事,她從原來嘴硬到底,到非出來開記者會說明不可的背後,國民黨的選情受到了如何的重創,恐怕才是關鍵。

幾項最新的民調都顯示,比起10月中旬朱立倫剛順利地「拔柱」,並且取而代之的那一刻,民調一度上到了兩成,現在朱王配的支持度再度回到了15%、16%上下低蕩,相較兩個月前的柱柱姐,只有更差。進一步的從民調結構來看,因為王如玄的軍宅案,原本總被視為國民黨較具優勢的軍公教族群,支持度更是幾近腰斬,從原來穩定的3成左右,下探到只剩下一半。

當然,同樣的民調,國民黨自己一定也做,並且不會差上太多。於是這個幾乎把國民黨「連根拔起」的警訊,逼得剛上任的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說出重話,直斥王如玄「軍宅不是妳說合法就合法」!然後短短24小時不到的時間,就有了這場記者會。之所以十萬火急,就證明國民黨此刻,根本火燒連環船,選情告急。

到底這軍宅按有什麼大影響,可以打得國民黨這樣分筋錯骨!?

先看看這個時機吧。別說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就是收入不壞的上班族都要望屋興嘆,買不起、租得貴的年頭,偏偏王如玄這一口子,10年下來,房子一戶買過一戶,還就這麼剛好的買在別人看不到的低點,賣在別人只能乾瞪眼的好價錢,這相對剝奪感,趕跑了僅剩的年輕人。

再來,軍宅本來就是政府當年編了幾千億,要安頓軍人、國軍眷屬們的國家住宅,從來就不是商業市場上的投資標的。但要命的是王如玄不單身為律師,可還曾身兼「國軍官兵權益保護委員會」的委員,擔任檢察官的老公黃東焄還是「榮民榮眷基金會」的監察人,本來應該夫婦同心保護國軍官兵權益,這會兒卻反過來在軍宅裡牟利,吃進榮民榮眷的好處,這事情一揭發,可又可把原來最支持國民黨的這個族群趕得老遠,當然軍公教這塊的支持度就給腰斬。更不要說因為辦理相關業務而得知的「理財訊息」,按道理可是身為律師碰都不該碰的倫理紅線,但王如玄就是犯了。

於是所以,總計這王如玄的「軍宅買賣慘案」既提醒了買不起房的年輕人千萬要把票「投給別人」,也把「基本盤」一次得罪完畢,恐怕投票當天打算出門的,多半只是去買個豆漿燒餅,要不就是廢票一張表達怒氣。

究竟國民黨有沒有止血復原的機會,其實就看看到剛剛為止,國民黨的朱立倫還在用「對手負面選舉」來定義這次的軍宅案,依然開口就是咒罵在野黨和對手候選人,你覺得聰明的台灣選民們,還會對這樣的政黨有多少的期待呢?!

< 資料來源:橫嶺側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