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台灣,選後中國

 

中國國民黨習慣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馬英九如此,朱立倫也一樣。

記得嗎?二○○八年,馬英九選總統時,說「台灣前途尊重二千三百萬人的選擇。」但選後呢?台灣人民沒得選擇台灣的前途,而是他說了算,中國說了算。

朱立倫取洪秀柱而代之,擺明了就是不願因為洪的中國心不得民心,有礙騙術施展。他的「ONE TAIWAN」口號,故馬技重施。想想看,他出任黨主席,見了習近平,怎麼說的?

ONE TAIWAN早年是和ONE CHINA一起說的。朱只敢說前面部份,不敢說後面部份。斷章取義,分明就是說說騙騙而已。反正,選舉嘛!

台灣的民意認為,台灣是一個不同於中國的獨立國家,現在的國名叫做「中華民國」。這是一種相對主義的認同觀,而非絕對主義的認同觀。選舉訴諸人民意志決定政治權力,打馬虎眼,耍騙術,不得不然!

看看馬英九、朱立倫怎麼樣就知道了。但馬當年可不是朱今日形勢可比!朱他想扮蘋果的賈伯斯,故作瀟灑狀;副手也襯衫露長褲外,一派輕鬆。但朱比柱並不怎麼樣,算盤再精也沒有用。

其實,中國國民黨應該誠誠實實走它的「中國」之路,就像它們的阿柱仔。告訴人民,這有什麼好處。本來、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嘛。ONE TAIWAN本是民進黨的路線,你幹嘛不敢訴求中國國民黨ONE CHINA路線呢?

孫文的孫女孫穗芬來台,就說了「PROC 等於ROC」,真是一針見血、一語驚醒夢中人。一九七一年,在聯合國接續中華民國席位的,不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ROC變成PROC是中國人民的選擇。

台灣真正的國家重建,要等到清楚的國家定位才能展開。一九九六年,總統直選後的政治僵局,也在於模糊混淆的國家認同。中國國民黨會選前一套,選後一套,只是為了取得權力。但謊言再美麗,也是謊言。人民不會予你騙嘸知!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