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柯P興勞教 去軍訓

整天嗡裏嗡外的柯P,也會想到把勞動權益列入高中職的公民課綱,果然英明!筆者以為,勞動權益教育的內容,除了就業安全(工作權)、工會組織、勞資關係、勞動條件以外,最好加上諸如經濟人性、國家經貿安全等鉅觀課題,以深植人心。此舉恐非公民科的幾節課就能成全,須得另立一個科目。

而在有限的課堂時數分配下,建議柯P向教育部反映:上勞動權益前,先淘汰軍訓課;而教官的原有功能也有可替代性-校內治安可交給保全人員,生活諮詢及心理輔導也不乏專業師資-他們就跟蔣公銅像一起離開校園吧!

話說軍訓主題離不開國家安全、國防科技與國共戰史,但從2008年以來,連國家元首都以具體政策大開門戶、迎合中國的「以經促統」,那些將領大老們還「屁顛屁顛」跑去和「共匪」交心、拍習某的馬屁,早已宣布軍訓教育的死刑!近期,當中國片面公布M503航線之際,馬政府還在「兩岸適航協議」、「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共同研究」的誘捕籠中酣睡,做習近平的「中國夢」呢!

前些日,美國《國防新聞》已提醒我們,台灣對中國的開放政策,給予解放軍祕密部署侵台、先遣埋伏的好機會,去年3百萬中國觀光客,超過1%是臥底部隊,相當於好幾個師的兵力在台灣本島做內應,以台灣有限而曝光的雷達站、地對空飛彈、空軍基地,一旦海峽生變,簡直是土石與洪水夾殺下的鳥窩!

當此局勢,政府不圖速速掌握機先、戟止禍源、鞏固國防,光會把「反共復國神聖使命」的軍訓舊思維,強灌給青澀學子,管啥鳥用你說!

(曾任國家電台記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