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荒唐事

 

民進黨推出了一份名單,號稱要「解放」長期被國民黨盤據的台北市,於是在沒有提名的選區選擇一個對象來力挺,力挺的範圍很廣,有親民黨、有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還有台聯以及第三勢力。

話說的很冠冕堂皇,要把國民黨拉下來當做最大目的,所以按照民調高低選擇支持的對象。原來一個政黨的合作與否只要看民調不需要看價值?不需要看人格?不需要看路線?也不需要看主張?民進黨身為目前最有勝選希望最可能執政的政黨,合作的對象如此多元又路線分歧,請問萬一執政之後哪個主張哪條路線哪個價值才是你們的堅持?還是你們根本沒有堅持?

中央級民代的選舉,候選人的素質、主張、價值、人品,都是被選民評斷的事項,所以每一票的背後都有支持的道理,做為一個可能的執政黨,決定支持人選的時候,思考竟然不如選民,只以勝選與否做為唯一條件,這個黨要支持者乖順的接受,恐怕是小看了選民,也踐踏了自己這些年來累積的信賴。

國民黨的選將也不乏令人搖頭嘆氣之輩。昨天有位立委候選人表演跳火圈,他說是因為他的參選宛如跳火坑,團隊慎重的拿出點上火的火圈,候選人躬著身子跳了過去,顯然他認為這行為很有效,也或許他自認跳火圈的姿勢很優美,於是他預告,過幾天還要再跳一次!

這行為無厘頭的程度讓人啞口無言,跳火圈和立委選舉或是民意代表問政的關連性實在很難找得出來,這位候選人要做秀要打知名度可以理解,但是這種馬戲團的表演橋段實在讓人笑不出來。如果火圈跳的非常好,最適合的工作應該去當街頭藝人,或者多練一兩樣才藝例如吞劍和空中飛人,直接加入馬戲團,在那裏應該可以得到比較多的掌聲。來混政治圈?這是在污辱選民。

前幾天還有位南部的國民黨立委選將,造勢大會上突然上演雙膝一跪拜託支持的戲碼。國民黨在南部的確氣勢積弱不振,但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點就上演下跪拜票,會不會太早了一點?更何況在現在這樣的政治氣氛中,以一種極老派的跪票方式求支持,實在有點格格不入,難道選民只配看這種不問是非只求情感的跪票嗎?

儘管這個社會,的確還是有人投票只看知名度、只看關係情感、甚至只看有沒有買票錢或小禮物。但是越來越多的選民,看的是你平常經營的形象,你的政見訴求,還有,你的政治格調。跳火圈和下跪等等的譁眾取寵,不屬於這幾種,就算是以最傳統的眼光來看,也是用得很無聊的爛招,就算如願上了新聞,票也可能會更少。

為了求支持、為了求知名度,有人不顧堅持不顧價值,有人不顧形象不顧訕笑,我們的民主選舉走到現在,看來進步的是人民,不肯往前進的,反而是政黨和選將。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社會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