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秒買秒退」?你搞懂了嗎?

什麼是「秒買秒退」?你搞懂了嗎?

頂新黑心油被判無罪,讓台灣人的憤怒達到頂點,因此有人發起秒買秒退活動,根據好市多無條件退貨的規定,對頂新達到積極抵制的目的。 沒想到這樣的活動卻被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批為「自以為熱血卻很幼稚的計畫」?「這樣做真正整到的不是頂新,而是第一線的銷售人員,增加了他們工作上的負擔」?「應把滿腔熱血用在該用的地方,現實環境就是就算你抵制,會買的人還是一堆」?…?

其實這樣的說法才是真正幼稚,難道好市多的工作人員,因為沒有秒買秒退活動,主管們就會讓他們比較輕鬆?沒有秒買秒退的活動,一樣有一堆雜事要做,而且時間到了就可下班,請問這些工作人員做什麼有差嗎? 有人說這樣會造成鮮奶被銷毀浪費食物?

首先誰能證明黑心的頂新,會把退貨的鮮奶拿去銷毀?頂新可曾拿出任何過期或被退貨鮮奶的銷毀影片或紀錄?可能有人會說,這樣不是讓頂新用這些鮮奶拿去生產更多黑心食品?請問一個原本就非常黑心的廠商,難道會因為沒有被退貨就不生產黑心產品?

退貨跟浪費食物根本是兩回事,這樣的邏輯如果成立,那抵制不買造成鮮奶賣不出去,不是一樣浪費食物?所以為了不浪費食物,是不是大家應該狂買頂新的黑心食品?

比較好笑的是,居然有人說:「你不買還是有一堆人會買」?請問有人要吃屎誰管得著?秒買秒退是有繳年費的消費者,根據與好市多的會員契約而行使的合法權利,跟其他人會不會買又有什麼西瓜的關係?這樣的理由不就是標準的「牽拖」?

此外,有人搬出什麼「間接毀損罪」想要嚇唬滅頂人士?可笑的是,這些人連什麼是「間接毀損罪」都搞不懂?「間接毀損罪」最重要的是「以詐術…」,秒買秒退完全根據好市多與會員之間的「無條件退貨」約定,請問何來「詐術」?

還有什麼秒買秒退會破壞「社會信任」更是莫名其妙,一則好市多的無條件退貨完全是其評估後的商業機制,一切只為利潤與業績,並非出於對消費者的信任,否則好市多如果真的信任消費者,又何必在出入口設立磁性閘門以防貨物被偷?對於消費者的全面檢查,等於懷疑每個消費者都可能偷東西,這又算哪門子的「社會信任」?

總之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胡亂批判秒買秒退,才是應該把「滿腔熱血用在該用的地方」!千萬不要自以為「為基層發聲」,最後反而變成「間接保護黑心廠商」的「正義魔人」!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