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郭冠英

感謝郭冠英,我們這才知道原來外省人要分成「高級」與「低級」兩種。尤其聽到「高級外省人」的郭冠英說,軍人水準差,榮民活該無知被騙,以及台灣有二千二百萬人是瘋子的說法,更讓我們發現,原來「低級外省人」早已不是外人,他們也都是台灣瘋子(或台巴子)了。被指出我們原是一家人,且是站在一起的感覺,令人有無比的欣慰。

感謝郭冠英,我們才知道「高級外省人」的眼界確實比較高,因為他說中華民國高級的人很多(有十三億),而且領土還包括獨立多年、早已加入聯合國的蒙古共和國。尤其是能無視於中共總是千方百計想消滅中華民國,其(新)黨主席卻能既參加中共的九三閱兵,又能大聲嘶喊「捍衛中華民國」,這種隨機應變的彈性,我輩應該認真學習。

感謝郭冠英,因為他讓我們知道,不論是高階將領因軍宅事情被彈劾,或從不具軍人或軍眷身分去購買軍宅都不違法的說詞,讓我們深切了解,原來讀法的人歷來所強調的「依法行事」,真正要說的是看誰比較有「辦法」,而非一般人所認知與遵行的「守法」,不由得要佩服起此種擇善(有利於自己)的固執。

總之,生活在台灣這個郭冠英所稱的「鬼島」的人,不要聽到不同言語就生氣,因為有時候只有反面才能凸顯正面的意義;就像因為有郭冠英這樣的人存在,才更能彰顯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多元價值的寶貴。讓我們一起來感謝郭冠英吧!

(作者為資深廣告從業人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