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雙面人

 朱立倫顯然有兩張臉,所以自己打臉都不覺得痛,最有名的是講了無數次絕不參選2016總統,市長一定做好做滿,最後竟狠狠地自甩一個響亮的巴掌。照理應該又痛又腫像個豬頭,從此只敢勤跑行程,不敢多說話,以免落人笑柄。

  可是他卻像豬八戒照鏡子,不覺得浮腫的臉有何異樣,照樣不斷地往自己的顏面招呼,左甩右搧,右甩左搧──

  2015-10-26,朱立倫說:「不能再走回以前抹黑選舉的時代,應該要繼續往前走。」【註1】結果中國黨的祭丘敏三寶抹黑小英炒地皮,他卻樂觀其成,反而指控民進黨只會搞負面抹黑選舉,大聲譴責。

  2015-09-02,朱立倫聽完台大教授薛景泰的報告,然後批評蔡英文8年20萬戶社會住宅不可行,並贊成內政部「10年3.4萬戶」社會住宅政策,說什麼:「蓋社會住宅必須考慮哪裡有需求,哪裡有土地,以及財源等等,不是一個喊量的比賽。」【註2】結果他近來提出「四年內社會住宅存量可累積10萬戶以上」,狠狠打了自己九月的臉。

  2015-12-6,朱立倫參加與青年對談,質疑蔡英文喊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土地跟資金從哪裡來?自己卻主張「四年內社會住宅10萬戶以上」。怪哉!如果他可以4年累積10萬戶,那小英8年20萬戶又有什麼問題呢?會計博士怎連乘法都不會,難道自打臉打太多,以致腦殘了?

  2015.10.22,朱立倫指責民進黨政策最喜歡用錢補貼,但錢不能解決所有問題【註3】。12月6日又批民進黨政策都由政府負擔,但台灣稅賦只有12%。要推行社會福利只能加稅、開辦年金、社會保險,「什麼都政府出,錢從哪裡來?」結果他的代表吳清基指出,朱若當選,將推動幼兒教育免學費。不是罵人用錢補貼是不對的,怎麼又提出免費的支票呢?不是說「什麼都政府出,錢從哪裡來」嗎?難道政府不用出錢補貼幼稚園,而下令業者做善事,免費教學嗎?

  2015-11-19,朱立倫表示,面對未來台灣的經濟,開放是唯一的路註4】。結果針對於中資紫光集團擬入股台灣半導體封測廠,12月11日他表示反對開放陸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13日又改口說需要很嚴格的審查。不是說開放是唯一的路,怎麼一下又反對了呢?恐怕是台灣的反對民意,逼著他自打嘴巴吧!

  2015-3-9,朱立倫訪問香港,表示台灣實施名額制,每年到台灣旅遊的中國人不到三百萬人次(按觀光局統計2014年約四百萬人次,全部觀光客約1千萬人次)。他又說:「不少中國旅遊業界都希望台灣可以擴大接待遊客。他認為,必須先把配套做好,包括飯店,交通及其他設施。」【註5】結果為了選總統,他竟喊出:「如果國民黨繼續執政,很快可達到2000萬人次。」不是說要增加陸客,必須先把配套做好嗎?怎麼才半年,又說可以很快增加兩倍呢?

  觀察朱立倫一年來,左毆右搧,不斷招呼自己的臉,可以判定他有兩張臉,一張用來自甩巴掌,打完了,又用另一張臉出來獻醜,如此循環,反覆使用。難怪他可以笑罵由人,始終嬉皮笑臉。

  當你明白朱立倫是「雙面人」後,就可以理解了,為什麼他大言不慚地說國民黨正派選舉、理性論政、政見可行,而罵民進黨很會選舉,擅長抹黑,只會搞政治。因為他把自己那一張黑臉當成是別人的,然後用另一張虛偽的臉自我催眠,才會前一刻自婊「笑罵由人」,下一刻又「不知羞恥」了。

  一場選舉是照妖鏡,這次照出朱立倫的雙面魔相,真是天佑台灣。

 

 

2015.12.13

ZD11TDL.jpg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