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負面選戰的末日

國民黨逆著民意向著人民最討厭的末路一意孤行,又有誰能夠拉得住他們呢?!或許就讓他們好好的輸一次吧。

距離2016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31天,感覺一點也不意外,儘管之前說破了嘴,信誓旦旦要「打一場正面選戰」,國民黨的新少主朱立倫,上個禮拜開始,卻陸續操作起一系列的選舉抹黑,沒來由的指控對手蔡英文「炒地皮」、「逃稅」。在勝選就是一切的暗黑考量下,看來朱立倫這會兒正打算複製四年前宇昌抹黑的「成功經驗」,於是原班人馬、同樣的場合,把黨團記者會當成抹黑連續劇來演。

只是,這檔抹黑肥皂劇開演一個禮拜來,到底效果如何,民調顯示出來的數字很殘酷:根據台灣指標以及某電視台的最新民調顯示,一個禮拜來,朱立倫的總統支持度不但一如過去幾週,呈現緩步下滑的趨勢,反倒是對手蔡英文的支持度卻持續攀高,即便是第三名的宋楚瑜,都有成長。電視台的民調則更讓朱主席有點糗,因為在三位候選人當中,蔡英文給人的好感度最高,宋楚瑜第二。而朱主席也拿了個第一名,只是他的第一名跟大家都不一樣,他是受訪者一致認為最沒有好感的候選人的第一名。

這下子,朱立倫和他的團隊一定很納悶。為什麼四年前行得通的選舉手法,四年後似乎一開始就踢到鐵板?!明明操作記者會的一樣是邱毅,一樣是蔡正元,這次連曾經連在委員會阻擋在野黨立委質詢頂新案的立委王育敏都一起來,但為什麼這一系列的抹黑記者會就是沒有效果,甚至還出現了反面的效應?!

其實答案很清楚。說白的,四年前,就是因為國民黨操弄宇昌抹黑,對選舉造成了一定的衝擊,導致了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必須再忍受馬英九這四年,更不要說生技產業為此還受到了空前的重創,外資卻步至今。四年後的現在,大家一看到遇到選舉國民黨又來這套,心理上第一時間就啟動了防衛機制,畢竟四年前上了當,四年後誰也不想被騙。

更別說,光是這負責開「爆料」記者會的主角們,公信力一位差過一位,邱毅、蔡正元不消說,這兩位朱主席特別情商來複製宇昌案的知名立委,舉凡連勝文槍擊案、宇昌案,一直到去年的MG149案,這兩位一案爆料過一案,但事實證明都是烏龍爆料,加上被人為幫頂薪護航的王育敏,台灣的網友根本笑稱這三人是立法院的「抹黑三寶」、「抹黑三兄妹」,在社會是如此定位的人,又怎麼向社會證明自己說的話是真的呢?!

現在,台灣人心裡有著四年前宇昌抹黑案的警惕,加上「抹黑三兄妹」的公信力不佳,這先天失調外加後天不良,想當然民調的數字自然是難看到底。不過,有趣的是,就在全台灣都不買單的情況下,朱立倫和他的團隊似乎還沒有停手的打算,就在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此刻,國民黨團又傳來了下一場記者會的通知,有道是「天堂有路你不走」,現在國民黨逆著民意向著人民最討厭的末路一意孤行,又有誰能夠拉得住他們呢?!或許就讓他們好好的輸一次吧。

< 資料來源:橫嶺側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