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也曾婚禮鬧場

前總統李登輝孫女十五日大喜完婚,下午在台北濟南長老教會舉行結婚儀式。當婚禮儀式結束後,一家人與親友在教會門口合照,卻突然出現一名抗議男子,朝李登輝等人丟擲一疊紙抗議。

對於發生這種事除了感到遺憾,不禁想到二年前九月七日馬英九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要求人正在馬來西亞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儘快返台就「關說案」說明。當時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回應表示,王金平女兒婚禮當天下午才要舉行,地點是在馬國的離島,交通不便,加上親友都已經抵達,要立刻返台不太容易。對於馬選在王嫁女兒的喜事時刻雷霆出手,王家友人搖頭說,這已經不是不懂人情世故,簡直就是觸人霉頭。不是也是婚禮鬧場?

聖經說要跟喜樂的人同喜樂,跟哭泣的人同哭泣。無論對甚麼人,要同心彼此關懷。不要心驕氣傲,倒要俯就卑微;也不要自以為聰明。中國人的老祖先孔子的為人也是如此,如果一個家中有喪事的人坐在他的旁邊,那麼孔子總是吃不飽的。如果有一天,聽見有人哭,孔子就不會唱歌或彈琴。看見一個瞎子或者帶孝的人,哪怕是個小孩子,孔子的臉色也會改變的。更何況是人家在辦婚禮去鬧場抗議,如果孔子還在世上肯定感到不可思議,希望以後台灣千萬別因政治立場不同而再度發生這種憾事。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