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句最冷感的口號

 

有人抱著看表演與看熱鬧的心情在看選舉,覺得這次總統及立委大選很「乏味」。原因何在?只要看看這五句最冷感的選舉口號,便不難理解。

冷感度居冠的是「中華民國」滅亡論—每次選舉都有人狂喊老K黨輸了就會亡國,喊的人和會被騙的人都年事已高,像失憶老人不斷在重複舊話,他們看不懂重新定的中華民國,歷經選舉,不但沒有「滅亡」,反而更制度化。

第二冷感:要含淚、含恨票投老K黨—這句話與上句同屬濫調,用「捍衛中華民國」來欺騙老人,叫他們不管國民黨多混蛋與無能,也要「以大局為重」,投票維護權貴的既得利益。

第三冷感:One Taiwan—台灣大選用英文當主軸,而且與併用的中文意義不合,真是怪事。「一個台灣」與「一個中國」併提,是彭明敏教授「台灣人民自救宣言」的精髓,重在宣示一邊一國的事實;如果單獨、對內、用英文喊One Taiwan,便不知所云,只是賣弄英文的黑心貨。

第四冷感:國會立即改革—朱立倫為救立法院選情,不顧正藍旗反對,修黨章讓王金平再掛不分區立委,叫他笑罵由人,大喊國會改革。其實,萬年國會被李登輝改革掉,老K黨卻繼續霸住國會,拒絕改革,現在快失業了,突然要從良,真是要騙鬼?

第五冷感:三票讓三黨「統統有獎」—以白色力量自豪,堅持正義打敗國民黨權貴的人,居然會提出這樣鄉愿、三面討好的想法,而且自以為得計,真是浪得白色力量的虛名。

百年老店搞錯人,五大冷感口號獨攬其四,難怪它的選情超冷。台灣經過五次大選,選民已不容易受騙,當家政黨做不好,就要準備下台!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