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星該敗,下台應該

 

中國國民黨以「中華民國」是它所創,非執政不可。它從沒有好好想過做好在野黨的準備,不知道在野黨在民主國家也是國家的資產。黨尚黑,應驗在中國國民黨身上,就因它政治之無惡不作。賊星該敗,是應該下台了。

二○○○年到二○○八年,中國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如喪考妣。挾國家、吃國家,慣了,習以為常,不知如何以對。在立法院怎麼對待民進黨政府的?擋法案、刪預算、阻軍購。宋的親民黨圖東山再起,但那一頁配合中國國民黨胡搞亂弄的紀錄常被提起,不就顯示中國國民黨在野經驗之伊於胡底嗎?

中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一句流傳在民間社會的話,若說它也有建設性意義,是讓中國國民黨好好學習做在野黨,不要只知執政,只想執政!如果它聽得進去,不會這麼青面獠牙,會平心靜氣收拾馬下台的後果,洪秀柱就不會被換成朱。終極統一的降附論何必遮遮掩掩?就看看生活在台灣的人們怎麼評價,怎麼選擇。

中國國民黨以為在野就要流亡。不會的!這是台灣,又不是中國。一九四九年的流亡潮,它在中國被抄家滅族,夢魘隨身。但在台灣,二○○○年到二○○八年,失去政權,還不是擁著黨產,為所欲為?夢魘之不除、是否因為政治之惡多端?

好好準備下台,學習做好在野黨,應該是中國國民黨必須面對的事。台灣在一九四五年迎接進佔的它;一九四九年接納流亡的它。還期待中國國民黨成為台灣國民黨(當然不是現在一看到小利就擠身撿拾的什麼本土、本土黨人了,這種助紂為虐的假本土,不要也罷!),一起建構台灣成為正常的好國家呢。

不公不義的黨產,在學習做好在野黨時,當然要歸還國家了。不要把自己習慣的完全執政用來在民進黨有些優勢時就恐嚇人民。民進黨反而要多多增加執政經驗,以彌補台灣政權長期被中國國民黨一把抓的空窗。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