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追討黨產

 

國民黨的黨產,包括海內外,不管正確金額是三百億,還是千億,人民關心的是,其中不法不當取得的,能否順利歸還國庫,由全民共享。國民黨似乎預知政權不保、國會不保,屆時政黨法一旦通過,他們的黨產也不保,因此,此時此刻出清黨產乃預料之事。

當民進黨或民間團體抨擊國民黨黨產時,國民黨總是一臉無辜樣,還狡辯說「黨產已交付信託了」,彷彿無事一身輕。大家都知道,小偷偷了東西,即便歸還主人,還是要判刑,只是量刑較輕而已。遑論國民黨不法或不當取得之黨產,不僅沒有歸還國家及人民,其交付信託不過是欺騙民眾之伎倆罷了。小偷在法庭向法官說:「報告法官,我偷來的東西,已經交付信託了,判我無罪吧!」法官還是判刑,而且可能重刑,其理安在?這小偷分明在欺騙法官,毫無悔悟之心。偷來的東西本應還給失主,才是正道,偷來的東西交付信託,受益人還是小偷啊!況且信託法第六十三條規定,委託人與受益人同一人,委託人可隨時終止信託,屆時小偷可自由處分財產,享受利益。同理,國民黨將財產交付信託,信託利益還是歸國民黨,不會變成你我他。況且,國民黨可以隨時終止信託契約,自由出售黨產牟利。國民黨口口聲聲說「黨產已交付信託了」,就像小偷向法官求饒說「偷來的東西已交付信託了」,選民會被騙上當嗎?才怪!

聰明如國民黨者,其已預測總統及立委選舉將一敗塗地,焉有留著黨產,讓民進黨通過政黨法,清理其不當不法取得之財產之理?其盡全力出售黨產,乃想當然耳。大家眼睜睜看著,原本屬於國家及人民之財產,讓他們享受以百億、千億計算之民脂民膏。要以良心呼喚國民黨要員,勿處分黨產,歸還國庫,恐怕是緣木求魚。惟有人民覺醒,「終結黨產,全民共享」。

(作者為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