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深 告之切?

 

在副總統辯論會中,王如玄再次強調她擔任勞委會主委期間通過勞保年金化,讓勞工退休生活有保障。事實上勞保年金化的修法內容,以及在立法院的朝野協商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就已經底定,但是國民黨就是不願在民進黨執政期間通過修法,因此一再杯葛。馬英九五月二十日上台後,國民黨馬上在七月十七日通過勞保年金化的修法。擋修法的是國民黨,搶功的也是國民黨,不禁令人想起白蛇傳。解毒的是國民黨,但難道下毒的不是國民黨嗎?

王如玄又說,勞工沒錢打官司沒關係,她在勞委會主委期間編預算給勞工打官司。事實是二○○五年勞委會推動「勞工福祉保障方案」,勞工如被雇主不當對待,勞委會除了對勞工提供訴訟補助,勞工若因訴訟而沒有收入,還給予最高六個月的生活津貼。就是因為有此完善的配套,使得後續勞工相關政策都能順利展開。

政府的施政有延續性,好的政策本來就不該因為政黨輪替而被棄置。繼任者應該在前任的基礎上繼續進步,這才是全民之福。但是看到編列二千多萬律師費控告勞工的王如玄,竟然如此大言不慚地掠人之美,實在令人搖頭。

﹙作者為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