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朱立倫不斷呼應邱毅談起

 


    
作者:秦靖(教師、時事評論者)

 
英國皇室史上最受歡迎的成員是『伊莉莎白王太后』,她是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母后。她的正義角色,深植英國民心,在人民心中擁有極大的公信力,連希特勒都形容她是『歐洲最危險的女人,最讓人懼怕』。因為如此,伊莉莎白王太后發言一諾千金,擲地有聲,一言一行動見觀瞻,公信力十足。
 
很難想像,今年一月中下旬接任黨主席,深獲八成以上泛藍民眾好感度的朱立倫,竟然在短短十一個月內,被年輕世代認定為『奸詐狡猾』、『毫無誠信』,一如吳敦義副總統被改名為『白先生』一樣的糟糕。
 
以一個想要藉由總統辯論會扭轉民調大幅落後的候選人而言,展現個人的『格局』、提出確實可行的『願景』,才能讓民眾感動,但是我們卻只看見朱立倫邱毅化。
 
邱毅、蔡正元兩位扒糞高手這陣子猛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買賣炒作土地,票房不佳屢遭民進黨拿出證據打臉後,許多媒體或是網路鄉民的回應不是嗤之以鼻,就是藉由嘲諷邱、蔡兩人過去的丟臉醜事來質疑其公信力。當朱立倫多次附和邱、蔡兩人,貌似誠懇地要小英好好回應炒地風波時,網路鄉民不是反諷朱立倫更該交代其家族神奇的炒地致富爭議,就是質疑朱立倫這算是高格調、不抹黑的選戰嗎?
 
當朱立倫在電視辯論會上冷飯熱炒蔡英文領過十八趴的事情,質疑蔡英文的競選團隊有半數以上的扁朝官員,質疑小英的炒地風波時,我們就可以清楚知道朱立倫的戰略不是要『贏』,而是要喚醒深藍民眾對國民黨含淚含恨投票的熱情。這場總統大選,朱立倫只希望能保住藍軍基本盤,在大選落敗後徐圖東山再起。
 
朱立倫講話閃躲卻指責別人閃躲,迴避問題卻指責別人迴避問題,滿嘴謊言不知反省檢討,也難怪小英用『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的話語神回朱立倫。那一副笑罵由人、搖頭冷笑的模樣,只是加深三、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世代對他『奸詐狡猾』、『毫無誠信』的印象,搶深藍選票、捨中間選民與年輕選票,跟柱仔姐有何兩樣?
 
所以當朱立倫提出最低薪資每個月三萬元的願景,想要藉由淡水阿嬤的天命說來合理化他為何違背新北市長『做好做滿』的承諾時,民眾不是高呼又再騙票,就是kuso了『笑嬤由倫』的成語來諷刺朱立倫,公信力破產也將讓朱立倫在政壇上恐無翻身的一天。
 
不過,筆者對於朱立倫聽完小英陳述九二共識、維持現狀的看法後,那副喜孜孜,狂搖頭賊笑的模樣非常不以為然。今年一月底的民調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高達六十.六%,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僅剩下可憐的三.五%。小英或台灣人要的『維持現狀』,就是一個台灣人民永遠可以用民主投票,遂行自由意志地選出我們的國家領袖或是民意代表的現狀。國民黨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乃至於『朱習會』上朱立倫所說的『同屬一中』,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被『婊』的一定是台灣,被統戰併吞的更是台灣。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台灣民眾還會傻傻地吞下國民黨這個包裹毒藥的九二共識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