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選眉批

 

觀選眉批
蔡英文(圖右)在電視政見會上不時低頭看稿,遭藍營批評。而通常吹牛說謊者,都不打草稿。(民視資料畫面,民報合成)

 

△朱立倫的競選標語出現『One Taiwan』『台灣就是力量』。
眉批中國國民黨分明以「中國」為名;「朱習會」也分明表示台灣與中國同屬「一個中國」。為何選舉期間就變成「One Taiwan」?台灣人真好騙嗎?

△朱立倫說,不能讓民進黨獨大,否則就會失去制衡的力量。
眉批怕民進黨獨大,就把票投給台聯(加基進側翼)或時代力量等本土政團。

△蔡英文在電視政見會上不時低頭看稿,遭藍營批評。
眉批通常吹牛說謊者,都不打草稿。

△立委段宜康指出王如玄購軍宅達19戶,王如玄自認只有12戶,所以要告段宜康誹謗。
眉批這讓我想起一個軍閥笑話:有一個軍閥大聲澄清說:「我只有十六個太太,但是竟然有人誹謗我,說我有十九個!」

△王如玄說:「有人是富二代、有人是官二代,但我不是,我是勞二代…」。
眉批分享《台灣賦格》妙批:「撈二代」!

△郝柏村說,新黨是正統國民黨。
眉批「正統」通常是繼承傳統、保持原味、最守舊的,那就應該叫「舊黨」,怎麼是「新」黨?

△馬英九日前舉行大選前最後一次與五院院長茶敘。茶敘中馬英九說:「無論下個月選舉結果如何,政府都要正常運轉,沒有什麼跛腳政府、看守政府,該做的還是要依法去做。」
眉批至於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當然就由我馬英九決定!至於我馬英九怎麼決定,為了兩岸和平,我當然會參考習老大的意見。

△在花蓮看到一位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的競選看板這樣寫著:『人親土親』『花蓮人最親』。
眉批既然「人親土親」「花蓮人最親」,為何不參加本土政黨,卻參加外來政黨?

△這近年來,國民黨內紛擾不安,有馬鬥王,有開除名嘴事件、有擁柱換柱之爭、有倒王之爭、有黃復興反彈…。
眉批網友說得好:「黨內互打,免費!」

△王金平在國民黨內,任馬打壓,任黃復興排斥,也聽候朱安排不分區立委…,但他始終笑臉迎人,配合輔選助選。
眉批話說王金平欲知其政治前途,乃找關西摸骨先生算命。摸骨先生牽其手掌按摸兩下,皺着眉頭,曰:「你沒有骨頭,我怎麼摸骨?」(以上純屬虛構,如有巧合,也不奇怪!)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