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懂個屁?


今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這是一個新年度的開始,希望年輕人可以擁有一個他們看的懂的未來。

選舉最後關頭了,候選人只剩下兩周了,這段最後的衝刺期,能站台的都要站,能輔選的都要找,能加分的都要做,能開的支票都要開,這段期間任何差錯都不能犯。但是找來輔選的人要是輔到連候選人都捏把冷汗,就不大妙了。

這兩天有資深藝人輔選朱立倫的時候說:年輕人懂個屁,要是跟著孩子走會亡國。這種輔選表現就頗有幫倒忙的效果。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一個口口聲聲說要改革的政黨,大張旗鼓說要年金改革,說要世代正義,到頭來卻放任改革歸零?八年來年金制度一毛錢也改不掉?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有個政黨說要把黨產歸零,結果歸了十年還有兩百多億?然後辯稱自己該還的都還了?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他們認真工作辛苦繳稅,卻連一個安身立命的家都買不起?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工作了這些年錢愈變愈薄,薪資倒退了十五年?他的認真沒有減少加班沒有減少但是薪水卻一直沒有增加?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加班到深夜不過去買個宵夜,卻無法確定這是不是黑心油炸出來的?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只不過是一個卑微的吃的安心有房可住的要求,卻如此困難?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明明是高薪的政府官員,卻可以收人賄賂甚至公然索賄?不懂財團為什麼賄賂官員可是卻可以躲過牢獄之災?也不懂為什麼當財團有求,官員竟會貼心的到府服務主委親辦?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他出生在此成長在此生活在此,他的家在此,但是政府卻告訴他們一個中國原則、兩岸同屬一中?

是的,年輕人不懂。不懂為什麼那麼大一棟的行政院,每天只有三個人上班?

年輕人不懂的太多了,隨便想想就找出一大堆他們難以理解的事,而這些事,邏輯非常一致,就是這個政府沒有按照他們的期待而行,沒有按照民意而行,沒有按照公義而行,沒有按照民主而行。

但還好,他們懂未來是他們的,這個國家的樣貌必須打造成他們想要的模樣,他們擁有對這個國家未來走向的選擇權力,他們是這個國家必須壯盛強大的理由。

他們懂這些就足夠了。

還好,他們跟你我一樣,手上都有一張選票,他們每個人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匯集成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大力量,改造他們的政府,改造他們的國家,他們對於未來會愈來愈充滿期待,因為他們就是未來,這國家早晚要交到他們手上。

今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這是一個新年度的開始,希望年輕人可以擁有一個他們看的懂的未來。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