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政治污水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糾眾上街頭抗議,嚴詞批評市府濫用公權力違法徵收污水費的「罪狀」,言之鑿鑿,似乎煞有介事。

其實先前國民黨老早在市區各處刊登巨幅廣告,直指市府違法、誤徵、不應收費,筆者第一時間接獲這項消息,便立即檢查自家水費單據,發現確實有「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四○五元的項目,當下覺得市政府暗度陳倉,偷偷在用戶的水費單上動手腳,將公共花費轉嫁在不知情的市民身上,心裡也頗不是滋味。

不過那天收到市府水利局印發的「污水接管有接管才付費」的說明後,對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有大致瞭解,隨即向住家大樓總幹事求證,結果事實真如水利局所言,節省大樓抽水肥、污水處理操作維護的費用,且免去環保局申報之作業手續的麻煩!

國民黨的市議員又指出高雄市接管率卅六%,不像新北市四十%、也沒收取使用費,這更是非非是,高市府依監院及營建署的要求徵收,是依法行事,新北市不收錢,卻是違法來討好選民,怎能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作者為高職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