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持政黨票投10號,我支持基進側翼

有個觀念我要先講清楚,我投票,從來都不是因為我覺得誰很好之類的,而是「你夠不夠格代表我」,因為「我才是最好的」。至於覺得我不好,那是你家的事,民主時代,每個人都一樣大,永遠不要把自己的價值觀放到別人「之下」,你可以被說服,但不要因此臣服,這是兩回事。

但現實狀況是,往往候選人跟我的標準差距還不小,就算我一輩子支持台派,台派裡價值觀要說跟我非常接近的,往往不是候選人。
 
當然,我當過助選員,知道一些現實問題,也知道選舉需要一些話術包裝,更別提我們去年被迫玩包裝可是玩很大……
 
總之,雖然能理解檯面上人物一些含糊的說法有其用意,但這也同時伴隨著不保險的問題。
 
所以會特別欣賞那種價值觀沒有模糊空間的人--跟我一樣的人。

新一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然後這次基進側翼跟台聯合作,他名列不分區第一名,這會讓我很想把他送進立院啊!
 
不過,說句老實話,台聯這幾年的表現我不很喜歡就是了,本來今年不分區我是打算回去投民進黨的,至於時代力量?說真的,只是偶像團體,不是理念集合,雖說我很欣賞洪慈庸,但完整論述的話,時代力量裡沒一個夠好的--綠黨之類的也一樣,都只算一部分好而已,就我標準來說,叫做「比我差」。

放眼望去,大概就新一的想法跟我比較貼近(或者說,超克藍綠的這群人想跟我比較接近--其實我也受教於他們不少,因為價值觀雷同),簡單說,他的想法讓我覺得在我自己不是國會議員的狀況下,他最能用我的觀點去發聲,他夠格代表我。

當然,夠格代表畢竟比不上我自己進國會直接,很多人說要督代表,這我當然也認同,但在真正成為國會議員之前,任何人都該被督,但這跟把自己覺得比較好的人送進去並不牴觸,畢竟督到最後如果你覺得像樣的代表沒當選,那叫督錯康啊!

至於我說新一想法跟我比較接近,那我的想法是什麼?

其實很簡單,我認為台灣的正名制憲是第一要務,沒有之一,只有把這個想法當成絕對第一優先的人才不會被我視做奴才,歡迎對號入座,我沒在客氣的。

而正名制憲,除非你直接革命,不然走體制內路線的話,還是有前置作業要跑,比方說國民黨黨產歸零、公投法補正(補正內容不止投票門檻或命題類型之類問題,還包括強制投票與不投票罰則)、課綱「重訂」、轉型正義清算作業,還有直接把任何主張統一的政團視作叛亂團體,予以『剷除』。

另外當然還有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自然包括產業重整與國土劃分)、中國配偶的人口政策之類必須相對應調整,其實光國家正常化這一點,就大概包含全部的國家改造工程了--換句話說,你不跟我一樣把國家正常化當成「毫無妥協第一要務」的話,做什麼都保證會失敗,因為你沒有核心價值,只想頭痛醫頭而已。

至少在這部份,我看見新一跟我一樣毫不妥協。

然後有不少人現在就把一堆擔心端出來擺……不是自己出來選,擔心當然會有,只是在你屬意的代表真正選上之前,這種擔心是很沒意義的。

警醒,不是擔心害怕,這完全是不一樣的心理反應,千萬不要搞混了。說真的,親自跑過一趟選舉,就知道爭取選票真的是機關算盡,也沒保證你全都算對的。我知道有人對基進+台連跑去找柯P這件事很不爽……呵呵,去年選舉我就瞧不起他的理念了,還不是一樣安排雙哲對談,至少比起佛萊迪跑去跟蔣家握手相比,我覺得好很多了。

今年選舉,我總統會投小英,立委當然看各自選區,政黨票,我投10號,投給基進側翼。

(但老實說,我希望最好的情況是民進黨總席次一黨就過半,然後新一有上去,只要泛統陣營死得越慘越好,其他不分區哪些人當選其實沒太大差別,我覺得程度都還不夠,差遠了。)
< 資料來源:旭日之丘(Dawn Hill)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