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嬤助選團

 

朱立倫既是奉淡水阿嬤之命代柱出征,如今選戰陷入困局,最後的法寶仍是向女人討救兵,所謂三姝合體翻轉選情也。

三姝何許人也?竟被藍營認為具有逆轉勝的功力?其實,她們就是馬夫人、朱夫人與被拔掉的永和阿嬤(人稱柱柱姊者)。三姝加起來近兩百歲,因此稱姝不如喊嬤來得貼切。當然,重點不在姝或嬤,而是馬夫人固然鮮少推銷政治商品,本身形象尚稱良好,但最大的代言竟是推介了不堪用的馬氏產品。這款馬家貨色既無吹噓的六三三神奇功效,又不准退貨,信用全然破產。如今再來行銷與馬形象相近的朱三太子,反而強化朱是馬2.0的刻板印象,對選情豈非火上加油?

而朱夫人固然溫柔婉約,氣質出眾,也鮮少插手政治,不易招惹惡感。但個人條件再好也難與水噹噹的連公子夫人相比。連少奶奶既然無法替勝文加分,朱夫人的加持,又如何能夠讓朱三太子揮出再見全壘打?

更可笑的是,朱三太子既然嫌棄永和阿嬤沒選票,擔心國民黨選情被她拖垮,因此狠心取而代之,今日再向洪阿嬤求救,豈不是讓選民笑掉大牙!

更何況,以朱三太子加上洪阿嬤被換掉時的支持度,也還不到四成,兩人聯手仍然打不過小英一個人,請出洪阿嬤無非自取其辱,既無助於拉抬選情,反而讓人再度想起換柱的無情與機謀,對選情恐怕只有反效果吧!

坦白說,朱三太子的選情,不用說三姝或三嬤救不了,連大羅神仙、天公伯也束手無策。不過,三嬤若真能合體催票,輸贏姑且不論,終究是美事一樁,替沉悶的選局增添一些笑鬧的氣氛。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