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中時與急統 欲加黃國昌之罪何患無辭

 
【專文】 旺旺中時與急統 欲加黃國昌之罪何患無辭
黃國昌選立委,被旺旺中時集團「原子彈」級轟炸,直追蔡英文「宇昌案」,問題黃國昌並不在競選總統啊!(摘自網路)

2016年大選再半個月將揭曉,不但將創下總統國會選舉一起大翻轉,以及各項選舉結果新紀錄,同時也有曾是台灣第一大報紙媒體旺旺中時,,針對單一立委候選人,做出「瘋狂大轟炸」,以及候選人不甘被「千鈞萬鼎」壓迫下,反控媒體「加重誹謗」和「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訴訟,可説都創下歷年大選之最。

2016大選,蔡仁配將以三百萬票左右差距,大勝朱玄配,而立法院方面,「進步聯盟」將以接近六成席位,翻轉六十年來長期被國民黨所霸持的局面,也是定局。難怪有人形容元旦起至元月16日的投票日止,15天的總統正式競選活動期間如同NBA籃球賽所謂「垃圾時間」,但對部分立委而言,可是「延長賽」5分鐘的緊張時刻。其實,別有天地,那就是台灣第一統媒旺旺中時集團,已連續五天以半版或全版要聞版,全力攻擊時代力量區域立委候選人黃國昌,連中國「國台辦」都摻一腳。若不熟悉政壇情勢的人,還以為黃國昌是在競選總統,所以搏得偌大版面的報導。

旺旺中時為何以比「八二三」更猛烈密集砲火來砲轟黃國昌?直白地説,除了幾年前黃國昌所倡領「反旺中媒體壟斷」,使旺中要併購媒體失敗的舊恨外,黃國昌更是去年太陽花學運的領䄂及代表人物,如果能夠把他「黑」下去,可重挫新生世代要求政治變革的攻勢,主張「終局統一」的旺中集團,當然毫不手軟,胡編瞎掰也要造成「莫須有」。例如岳父中國投資當台商、十年前他所著民事訴訟法書籍在中國出版,在大學教書末期和畢業女學生戀情⋯⋯,都是正常事,但在旺中集團「電子顯微鏡」下,居然都成了道德上及政治品德的滔天大罪?

旺中媒體集團(中時丶中天丶中視丶週刋王)攻擊黃國昌,並無黃個人犯錯的具體事證,檢視其理由,都是抽象的,其中以新黨主席郁慕明批判最經典:黃國昌反「中共」,而中國是由中共所領導,所以黃就是反「中國」!易言之,因為旺中集團就是中國派駐台灣的「新華社」,怎容得黃國昌這類人物進立法院,為台灣「把關」?而中國國台辦,視黃國昌等台灣主體為優先的年輕領袖人物為眼中釘,當然也要趁機落井下石,「殺雞儆猴」。

宋代秦檜要害死岳飛,因岳飛要抵抗金兵,是秦檜賣宋的絆腳石。人問岳飛罪狀,秦檜說「莫須有」,此即黃國昌相同之「原罪」。而他至今沒有和岳父「切割」,婚前知道準岳父是台商還和她女兒結婚,居然也是罪狀,旺中集團真要效法紅衛兵?

而黃國昌不畏旺中集團權勢,依法控告蔡衍明等,吾人不應默然當做看好戲,而是要多關注聲援,畢竟,這是件「是非黑白」之爭,有良知的人,應該一目了然吧!,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