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困境,小英借鏡

 

柯P市長剛滿一年,沒想到就碰上了執政的最大困境,那就是第一次編列的總預算被「卡關」了兩百多億,導致一些重要施政無法進行;不但可能讓柯P聲望急降,也嚴重地影響了市民的權益,此點絕對值得即將執政的小英引以為鑑!

綜觀柯P執政困境,其實不外乎四個原因:一、不藍不綠沒有政黨,不但缺少「黨籍議員」幫忙辯護,也幾乎讓所有議員成了「在野黨」,導致柯P成了光桿市長,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二、柯P大嘴巴害死自己,例如「郵局要從地球上消失」?「Discovery 要來拍忠孝橋引道拆除」…等;柯P要是再不痛改前非,後面還有更大的苦頭要吃!

三、腦殘議員為反對而反對,例如忠孝橋引道的拆除預算被擱置就是最好的例子!

大家可以上網去看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的議會質詢影片,腦殘議員就因為柯P的一句「Discovery會來拍」,就倒因為果地認為,觀傳局邀請國家地理頻道所編列的五百多萬預算,是花大錢幫柯P「買宣傳」?所以工務局才會急著要在「八天」之內拆除忠孝橋引道?只為了成就柯P的「政績」?

 

然而事實是,工務局用年假的八天來拆除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依照腦殘議員說的「兩個月慢慢拆」,那才是北門週邊交通的最大惡夢!何況觀傳局是為了宣傳整個台北市的舊城區才編列預算,引道拆除只是其中的一小片段,但腦殘議員就是可以移花接木地將兩件事湊在一起,然後當成擱置預算的藉口?只能說這些東西只會拉雞屎不會生雞蛋,根本就是阻礙市政的最大頑石!

此外,公共住宅兩百多億預算被斥為「偷渡」也是莫名其妙!腦殘議員認為市府為了兌現柯P公共住宅的選舉支票,就以先斬後奏的方式,先挪用公共住宅基金進行地質探勘與各種規劃,再以補辦預算夾帶上百億連續性預算的方式,等於強迫議會買單!

不過這些議員可能忘記了,之所以採取「補辦預算」來動支公共住宅基金,不正是因為郝龍斌去年根本沒編這些預算?難道就因為郝龍斌沒編,柯市府就什麼事也別幹,只能躺著混吃等死?而且這些探勘與規劃,本來就與之後的公宅興建息息相關,請問不編「連續性預算」該怎麼編?議員如果頭腦清楚一點,就該知道正確的監督,應該是質疑預算的金額是否膨風,而不是胡扯什麼「預算偷渡」來擱置預算!這些預算都是各局處有經驗的事務人員所編列,他們會比議員不懂?他們會拿自己的鐵飯碗開玩笑?

四、不懂預算的素人首長!如果看過副市長被質詢的影片就會知道,林民洲在面對市議員的腦殘質詢時,只會說預算是下面的人「很努力」、「很守法」所編列,但自己卻說不出為何預算如此編列?而且又無法即時地找懂預算的幕僚上來「救駕」,結果當然不但被K得滿頭包,預算也慘遭擱置。

以上可知,雖然柯P以極高人氣取得執政,但如果沒有政黨的支持,再加上大嘴巴與用人問題,就算人氣再高執政也會困難重重!這些正是小英日後執政的最大借鏡,更凸顯小英國會過半才能真正地翻轉台灣!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