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懂什麼XYZ?

 

在全球網路資訊時代,誰都沒有資格罵年輕人懂個什麼XYZ,反而是電腦文盲的一代,要反省自己是否還停留在背教科書的時代。

資訊網路時代是列寧政黨的最大敵人,也是慣於胡言亂語,謊言惑眾之政客的剋星,但對生長在這個時代,精於資訊處理的年輕世代,卻是學習、想像、創造,發展個人潛能的利器;一個人「懂什麼」不能用年紀作評斷。

國民黨未脫列寧黨本質,又有倚老賣老的惡習,他們要年輕人聽話、照他們的老規矩行事,只要被認定「忠黨愛國」,便可享受名利。習慣分贓既得利益的政黨,不會想做有利於人民的改革。

一九六○年代,歐美的書籍雜誌開始進入台灣,年輕知識份子要求參與政治,討論「老人與棒子」,但國民黨老人卻在喊「人生七十才開始」,弦外之音是「你們急什麼」?「懂什麼」?

在年輕世代要參與選擇自己未來的生活方式時,不必改選的國民黨萬年立委霸住立法院四十三年;立法院全面改選後,國民黨新立委也只知聽「黨中央」的命令行事,不知改革為何物,他們阻撓改革又二十三年。

國民黨這樣靠不義黨產及欺騙過日子的骨董,碰到網路世代,便醜態畢露:網路訊息流通與動員能力,讓進口拼裝的百年老機器注定要瓦解。

朱立倫以國民黨青壯代自居,要跟老一代切割,但他的心態依然老舊。要編故事,目中無年輕人,而是聽淡水阿嬤一句話,便決心換柱,「笑罵由人」自己下海。

不但「黨國」大事只聽老阿嬤一句話,他的「老」朋友還嗆年輕人懂個XYZ,難怪掌握科技與資訊優勢的年輕世代,決心要把國民黨放倒!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