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票投台聯的四點理由

 

一月十六日大選「政黨票」,基於如下理由,請考慮投給「台灣團結聯盟(台聯)」:

理由一、上次立委選舉台聯得九.五六%政黨票獲三席不分區立委,因而能組成黨團,對立院議事進行之影響力有目共睹。如去年四月,一度可望排入審查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幸而受制於台聯堅持不讓國民黨主審,成功阻擋了「國民黨版的『無』監督條例」付委。否則服貿、貨貿都有可能在大選前過關,置台灣經濟於萬劫不復之地。

理由二、台聯亦曾發動「反ECFA公投」的全國性抗爭,在全台各鄉鎮走過八百多場的街頭宣講會,分發「ECFA答客問」、「反對ECFA九大理由」,雖公投案被馬政府駁回,然台聯黨各黨員鍥而不捨在各地宣達,喚起青年們之共鳴,種下前年三月「太陽花」學生運動,成功阻擋了隱藏「滅台」陰謀的服貿協議。

理由三、去年九月連戰出席北京九三大閱兵,在機場率領民眾抗議「叛國賣台」的只有那些熱血的台聯青年軍。十一月貨貿協議在圓山舉行第十二輪協商,此時,能捨身為弱勢的農民勞工代言者亦僅止於台聯、基進側翼及經濟民主連合,在野大黨都噤若寒蟬。「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台聯的奮鬥應獲國人之回報。

理由四、一月十六日後,「蔡總統」必會立即受到北京、國民黨立院黨團、傾中媒體以及兩岸利益集團之強大壓力,要求持續推動ECFA為主的「終極殖民統一架構」協議,此時,台聯若能與「時代力量」同時成功成立立院綠營的第二及第三黨團,其翼助、掩護之能力勢必越強。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天麟

黃天麟
1929年出生於澎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曾任第一銀行董事長、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國策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