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抹黑第八招:斷章取義

【國民黨抹黑第八招:斷章取義】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說法已經聽了好幾次,但是你知道這句話是被斷章取義的嗎?
這段話真正的原文,是在敘述發生的事實:「原本統治中國的中華民國政府,內戰戰敗後,敗逃到台灣來,在台灣進行統治」。此外更重要的是她後面所說的:「就算現在已經逐漸轉變為台灣為政治主體,中國性回歸到構成台灣一部分的文化和思想的地位,我們仍然要尊重和謹慎面對不同族群的認同、歷史記憶和文化」

對了,除了近期那些選舉就把中華民國滅掉的人之外,其實蔣介石在一九五零年三月十三日在陽明山莊,也說過中華民國亡國:

「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之後,到年底止,為時不 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無論心理上和態度上,還是 和過去在大陸一樣,大多數人還是只知個人權利,不顧黨國的前途。如果長此下去,連這最後的基地—台灣,亦都不能確保了!所以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 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著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
蔡英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說」與其演說全文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12529719.html



連蔣介石都說中華民國滅亡了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50389
 
 
 
 
 
 
< 資料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