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民進黨比國民黨更能保衛中華民國....

儘管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性,並警告如果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關係就會重新回到動盪不安的老路;馬英九也一再喊話,要蔡英文遵守「九二共識」的交通規則,走馬習會鋪好的兩岸跨海和平大橋;蔡英文仍然堅持,「九二共識是選項,但非唯一選項」!然而,蔡英文的選情顯然沒有因國、共領導人與統派媒體多方逼問、圍剿的影響下跌。

蔡英文的選情顯然沒有因國、共領導人與統派媒體多方逼問、圍剿的影響下跌。(資料照)

根據封關前台灣指標民調的「台灣民心動態調查」,英仁配可能得票率為五十八%、朱玄配二十五%、宋瑩配十七%。值得注意的是,兩岸三黨好感指數,民進黨五十二.○、國民黨三十六.三、共產黨三十四.○。國民黨獲得的喜好度,竟然僅與共產黨接近,也真是這個曾高舉「反共」大旗的「老K奇蹟」!

對於選戰雙方應該特別關注的「總統大選不論誰當選,新總統應該優先重視的項目」,在提示選項且可選三項的情形下,結果提振經濟七十二.五%、青年就業五十二.三%、兩岸關係只有二十二.○%。經濟差、生活困苦,使得人民對選戰中有關兩岸關係的攻防不再在意。然而,國民黨顯然不知道人民已經從「一中同表」噩夢中覺醒,仍然自我感覺良好繼續猛打「九二共識」牌,選戰豈能不敗?

最有意思的是,當詢問民眾這次總統大選「哪一組當選,比較能夠做到保衛中華民國」時,二十九.九%民眾認為英仁配、朱玄配只得二十二.一%(宋瑩配十.二%)。創立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居然比被批評為主張台灣獨立的民進黨更不能保衛中華民國!這不只是「老K奇蹟」,更是民主、開放社會的「台灣奇蹟」!更扎實的顯示台灣人民已經由長期被中國國民黨洗腦的「一個中國」,逐漸務實的轉向「兩國論」,也就是蔡英文說的「台灣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台灣」。

台灣意識已經深植民心,人民要當家做主,這是此次大選中國國民黨會慘敗的主要原因吧!(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