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不易,年輕人出來投票吧!

     

作者:楊鵬生(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萬芳醫學中心生殖醫學科主任)

1990年野百合學運,那年我大一,當時雖然只是學運裏的小毛頭,但我從此開啟民主視野,當年有幸參與野百合學運,是我一輩子的榮耀!
 
2014年太陽花學運,對我而言倍感親切,我靜靜地坐在地上聆聽演講,在年輕人的主場,只想默默地守護與祝福,仿佛在尋找二十幾年前的自己!
 
但三二四政院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醫生、老師們被警棍打得頭破血流,直到今天即使是柯P當台北市長,有關當局仍然「找不到」當時施暴的警察!記得在我主持的學術會議中,當時我對年輕的住院醫師和醫學生們說:「如果你們被打,老師會難過,你們在醫院好好認真學習,以後可以幫助病人」。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對不對?!這是一種前人種樹,我來乘涼的自私嗎?!這是一種林冠華和林覺民的父母不希望他去冒險,愛的感覺嗎?!
 
我在美國哈佛大學就讀時,有一個難忘的經驗:美國總統大選辯論的實況轉播,公衛學院國際宿舍的電視交誼聽同學大爆滿,超過大聯盟的世界大賽,見證哈佛大學同學關心公共事務的熱情!
 
1996年台灣才第一次可以一人一票選總統;年輕人不要浪費前輩們辛苦拚命得來不易的權益!今年總統大選,出來投票發出你們的聲音,不需要拋頭顱灑熱血,代議民主也只是人民四年作主一天而已;如果不好好把握,你不管政治,政治會管你!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