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利益黨部

 

大選最後一週,國民黨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全力動員,一月六日再發出大量的公開信催票,呼籲所有支持者必須團結,並強調不投票、投廢票、分裂投票,都是在幫助民進黨、打擊國民黨。另外,公開信內容中,還批判台灣的公民運動,把過去發生的太陽花學運、反課綱運動,甚至服貿協議遭阻擋事件,都認為是「失德行為」。

二○一四年三月十七日在立院內政委員會中,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以三十秒速度草率宣布完成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審查,此粗暴手段審查法案的程序,引發後來的太陽花學運。有史以來,國內最大也最受國際矚目的學生運動,凸顯台灣的代議制度確實有嚴重缺失,值得社會各界省思。然而,黃復興黨部看不見太陽花學運的正面意義,反而出言批評年輕人,可見其背離民心已遠!

其實,國民黨的黃復興黨部早已不再是一般老榮民、老黨員的代言人及保護者;亦即從未真正關心這些弱勢老兵及其眷屬的生活,或為不公不義事件發出批判之聲(例如王如玄的軍宅買賣事件)。換言之,黃復興黨部目前所以存在,是因為仍有一些國民黨籍的退役將領希望為自己謀取福利並爭取政治權力,例如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常常有一席的「軍系立委」是由黃復興黨部的高階幹部所擔任,即可證明。

每逢重要選舉日子一到,眼中只有權力且只會發出恐嚇信給老榮民的黃復興黨部,早就是台灣社會中該被淘汰的過時產物了。而國民黨不重新檢討此組織是否仍有存在的必要,反而在每次選舉中,還放任此「特種黨部」不辨是非地亂發仇恨信函,製造台灣人民的對立。

(作者為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