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多數?

 


沒什麼比催票更重要的,在倒數十天的選戰當中。要催誰?怎麼催?要告急?還是打悲情?要恐嚇?還是要溫情?要含淚含恨?還是含笑含愛?

國民黨最近的選戰招數打得頗有趣味,主帥朱立倫和搭檔王如玄加重火力猛攻對手,側翼的立法院黨團每天輪流上演不同火砲手,從正毅兄弟到雙王姐妹,看來頗有戰鬥力。

文宣上,國民黨也展開密集攻勢。報紙、網路、電視,各種通路各有各的廣告版本,最引起討論的是五年級呢喃抱怨版的電視廣告。這支廣告中充滿驚人的對立、仇恨與抱怨,閱聽人看完後很難保有好心情。

據稱廣告訴求對象很清楚是要國民黨支持者的主力五年級生,能同仇敵愾的出門投票去,但廣告內容在網路上被罵到無以復加。把五年級生當做國民黨的代罪羔羊,這不知道是哪招? 看來國民黨最後關頭的絕招,就剩下這「仇恨動員令」了。面對傳統支持者支持度低,或者不表態,朱立倫要用仇恨這個因子,找回泛藍基本盤,呼籲支持者投票反制大家共同的「敵人」。

國民黨稱這些不想投票的藍軍為:沉默的多數。這樣的定義,大概是想讓內部保有心理上的最後一絲尊嚴,守住最後一點希望。 但看在客倌中壢李姓選民眼中,這個說法犯了兩個嚴重的認知錯誤。第一個是,你真的以為支持國民黨的選民還是多數嗎?第二個是,你真的不知道他們沉默的原因是什麼嗎?

▼國民黨推出的五年級廣告,根本就是把全台灣的五年級拖下水,事實上是這樣嗎?能辨別操作的選民,不吃這套外,還會更加反感。(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YouTube)

我們應該回到一個本質的問題:選民想要的是怎樣的總統? 朱立倫陰險換柱後,一出場就打恐嚇牌,後來雖然有所收斂,但最近又故態復萌,從辯論會、政見會、以及黨版廣告的表現,明白揭示了他是一個很會罵人、 很會吵架,很喜歡藉著對立衝突獲得政治利益的人,整個黨揮舞著負面能量,試圖激起殘存的投票動力。

但朱立倫忘記了,想要角逐總統大位的人,至少必須要打造(或者假造)一個美好國家圖象。但他沒有,潛在支持者感受不到他可以為這個國家帶來的正面能量,因為他花了太多的時間,殘酷地將這個國家的人民分邊對立,期待人民用淚、用恨去投票,來堆積起他的總統路。

選民只要稍加留意,就會發現這樣的政治人物是可鄙的。朱立倫不懂(或是故意忽略)過去國民黨投藍的選民現在沉默的原因,不懂選民已經不再沉默並且想要支持另一個陣營。

朱不懂,是因為他沒看到選民,他只看到選票。他用一種精算師的方式,來計算策略與選票的關係,用盡一切方法只為了把票催出來。他以你的仇恨和憤怒為武器,但他無意解決你的痛苦和哀怨。儘管你長期以來一直是他的啦啦隊基本盤。

沉默的多數,你看見了嗎?你看見你在朱立倫眼中的價值了嗎?

一個國家的領袖,應該要能團結這個國家,要能療癒人民,要能以民之期待為期待,以民之追求為追求。他要做的是整個國家的桶箍,而不是分裂這個國家的兇手。

< 資料來源:ETtoday 雲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