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的三個關鍵詞

 

朱立倫的三個關鍵詞
從第二輪總統政見發表會的「人權」、「邪惡力量」、「中華民國」三個議題來看,朱立倫已經壓倒馬英九成為國民黨新一代謊言大師。(資料照,中央社提供)

 

論到說謊,我原來以為台灣的第一謊言大師是馬英九。馬英九在野時,每年中國的六四屠殺紀念日,他都會發表感言,義正詞嚴地悼念死者、譴責劊子手。中國的人權鬥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閱人無數,有一雙火眼金睛,卻仍然對馬英九看走了眼。二零零八年入獄之前,劉曉波一連撰寫了好幾篇文章讚揚馬英九,以為他是正氣凜然的好人。可見馬英九的騙術何其厲害。

然而,當我看完朱立倫在中選會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的發言,這才發現,如果馬英九遇到朱立倫,兩人來一場說謊比賽,那麽謊言大師的桂冠一定非朱莫屬。國民黨裡面的政客,沒有最壞,只有更壞。

在這場政見發表會上,朱立倫在最後一輪的發言中,有三個引起我高度關注的“關鍵詞”。

第一,人權。朱立倫居然談人權?我剛剛聽到這個詞彙,不禁大吃一驚: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如果人權指的是台灣內部的人權,那麽,朱立倫是不是要向在軍中被虐待致死的洪仲丘的家人道歉呢?他是不是要向太陽花學運中被警察打得頭破血流的學生與市民道歉呢?軍中黑幕和警察暴力,國民黨政權難道不是始作俑者嗎?

如果人權指的是彼岸中國的人權,那麽,朱立倫是不是要向前段時間被強迫遣返回中國的那幾名政治難民道歉呢?馬英九當局明知這些反對中共暴政、且曝光於天下的來自中國政治避難者,回到中國之後將遭受何等殘暴的待遇,仍然無情無義地將他們統統遣返,台灣還有什麽資格號稱“人權立國”?又或,朱立倫要為仍然被中共囚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以及被祕密關押的數百名中國人權律師發聲?又或,朱立倫也看到了香港銅鑼灣書店的五名老闆和員工,先後被中國特務從泰國和香港越境綁架,也情不自禁地關心他們的命運?

結果,朱立倫認為最重要的人權,居然是陸生健保問題。健保不是人權的最核心部分,美國有數千萬人沒有健保,難道他們都沒有人權嗎?數十萬中國留學生在美國並不享受美國政府的健保,自己掏錢買各類商業保險,難道他們都沒有人權?那麽,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為什麼不狀告美國政府種族歧視,甚至乾脆拒絕去美國的大學讀書?

第二,邪惡力量。朱立倫說,他要跟那些危害台灣兩千三百萬民眾福祉的邪惡力量抗爭,仿佛他是電影《星球大戰》中的正義的一方,殊不知,他早已沉淪為黑武士。

所謂“邪惡力量”或「邪惡軸心」(Axis of evil),最早提出這個說法的是美國前總統小布殊。小布殊在二零零二年一月的國情咨文中指出,那些「贊助恐怖主義的政權」就是邪惡國家,其中包括伊朗、伊拉克和北韓。

對於台灣來說,真正的“邪惡力量”是誰呢?當然是用將近兩千枚導彈對準台灣的中共政權。中共的喉舌《環球時報》甚至洋洋得意地宣稱,中國的導彈可以直接命中台灣總統府的辦公桌,而台灣一旦宣佈獨立,中國有決心將台灣炸成一片廢墟。中國是全球惟一一個企圖對台灣使用武力的國家,它不是邪惡力量,誰才是邪惡力量呢?

當然,台灣島內特別是國民黨黨內也有“邪惡力量”,那就是諸如連戰家族這樣穿梭於紅藍之間、吸血吮髓的買辦群體。他們受寵若驚地跑到北京去觀看習近平耀武揚威的大閱兵,就好像如待宰的羔羊的猶太人樂顛顛地跑去欣賞集中營裡面的焚屍爐一樣。朱立倫為何不敢對付這類邪惡力量呢?

朱立倫心目中的邪惡力量,顯然不是他去北京朝見過的習近平政權,也不是國民黨黨內的那些靠吃中共賞賜的殘羹冷炙而肥頭大耳的大佬們,而是跟他政見不合的民進黨和憤怒地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年輕世代。那些不願意繼續當國民黨的順民的人,那些不願投票給國民黨和朱立倫的人,大概都被朱立倫劃入“邪惡力量”的範圍之中。

第三,中華民國。朱立倫在最後幾分鐘的發言裡,數十次提及中華民國。他還呼籲民眾攜帶中華民國國旗前去投票,甚至當場秀出一面小小的中華民國國旗。他儼然就是中華民國的不屈不撓的捍衛者。

然而,當年中共的一個不入流的小官陳雲林訪問台灣時,馬英九當局堅壁清野,不讓中華民國國旗出現在陳雲林的視野中。有三位網友自發前往台泥大樓表達訴求,卻被警方粗暴奪走手中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名女子因此被折斷手指頭。而在中山北路上,「中華統一促進黨」甚至組織民眾高舉著中共的五星紅旗。那個喪權辱國的時刻,朱立倫你又在哪裡呢?

且不說馬英九在被習近平召見時,不敢坐有中華民國國旗標誌的總統專機去新加坡,胸前也不敢戴上他平時最喜歡炫燿的中華民國國旗的胸章;就是朱立倫自己到北京去尋求大老闆的支持時,也將中華民國鎖在深閨中。這樣的政客,這樣的政黨,真的熱愛中華民國嗎?他們是機會主義者,只要習近平欽點他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特首”,他們立刻就會將青天白日旗換成五星紅旗。哪個國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他們可以掌權撈錢才重要。

三個關鍵詞,勾勒出朱立倫的本相。連我這個遠在美國的旁觀者都看出來了,有投票權的台灣民眾,當然不會霧裡看花。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余杰

余杰
中國流亡海外異議作家(小說家、評論家、散文家),積極參與中國人權活動並公開表達自己觀點。代表作品:《火與冰》《鐵屋中的吶喊》《劉曉波傳》…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