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林郁方非落選不可

當過五屆立委的軍系委員林郁方,這回碰到初出茅廬的太陽花世代少年家林昶佐,不只是年齡上的老少之爭,也不只是出身上的軍民之爭,更不只是不同世代的代間之爭,重要的是新舊思維的一次總決戰;這正是二○一六年選舉最最重要的意義之所在。

台灣已民主化了,軍隊國家化也慢慢完成,中國國民黨內有黃復興黨部,外有軍系立委濫竽於國會;這是台灣民主之恥。所以讓所有軍系立委及黃復興黨部的不分區立委在此歷史性選舉中全部煙滅,才能翻出台灣新頁。

為什麼點名林郁方?因為難得!林郁方的言行竟然具體而微的彰顯黨國法西斯心態。他說:「聽到太陽花就嘔吐」,當然。國民黨厲行白色恐怖,壓制學術自由、校園民主外,還用嚴刑竣法防止各種各樣的大中學生自主行動;不准跨校聯絡,就是顯例。故而軍系林郁方聽到「太陽花」會「嘔吐」,那是黨國幽靈的返祖現象!

不只,不只。林軍系批判競選對手林昶佐,說他「甚至在中正紀念堂燒國旗,若放此等頭髮比女人還長、心理不正常的人進入立院,國家也可能陷入危機」云云。好傢伙,短短不到五十字的一段話,活龍活現的和盤托出黨國的政治邏輯:燒國旗+在中正紀念堂燒+頭髮比女人長=心理不正常=國家危機。「燒國旗」是言論自由的表達,不知道也就罷了。可悲的是,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台灣,還用上世紀八○、七○甚至六○年代的國民黨的「國家神話」來恫嚇人民。

如果說長髮像女人是心理變態,那麼林郁方是不是也要質疑禿子同志邱毅戴假髮是心理變態的一種?宜蘭縣長林聰賢替林昶佐緩頰,說頭髮底下比頭皮上的重要;固然中肯,不過沒有思考到黨國的頭髮控制學。六○、七○年代,國民黨用黨國暴力取締男士留像女人的長髮,取締女性穿短裙,甚至賦予警察濫用公權力公然執行。文學大師王文興教授就受到被警察押去剪髮的污辱;王教授召開記者會反擊,也擊不破黨國的髮/法網。

一方面是管成年人頭髮,一方面是剃光男生頭、齊耳女生髮,把蔣光頭的劣政推廣到社會每一個角落。所以查戶口、查房間、攔路檢、禁書報、禁聚眾、禁言論、禁組黨、禁新報不說,蔣介石夫婦發生車禍後,還下達「不准出車禍」的手諭!了不起吧,蔣介石,了不起吧,林郁方。

有軍系立委林郁方、費鴻泰、李慶華等人,自有軍宅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來搭配。像朱立倫的「淡水阿嬤」一樣,王如玄也拿出她國小老師讚美國民黨「古意」的信。林郁方「長髮變態」說,即是王如玄小學老師「古意」的註腳。

讓林郁方們落選,讓國民黨滅頂,就在三天後的一一六。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