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不贏,就乾脆主張內閣制?

    

作者:周武榮(律師)
    
朱立倫從參選總統前,就一直主張台灣已行之有年的半總統制(雙首長制),改採國會多數黨組閣的內閣制!這種在總統投票還沒有結果前,就決定揮刀自宮,甘願當一個未來只能蓋印章的太監總統,史上首見!
    
道理其實很簡單,這叫「博歹角」,就是明知道自己一定選不贏,一開始不敢選,力挺柱柱姐當砲灰,這樣自己就不用參選總統還要自閹,另外密謀自己能擔任不分區立委,再把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不明確的行政院院長任命權,解釋為總統被動任命,也就是說,行政院長由立委多數黨提名,組織內閣,總統變成虛位元首,專門只用來蓋章用!蔡英文就算當選總統,也沒實權了。

 
後來看到柱柱姐出來選,立委會潰敗,國民黨恐怕無法成為多數黨,組閣的美夢消失,只好趕緊自己挺身而出,但親自作為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竟又提出自宮的多數黨組閣主張,但這次不主張內閣制了,變成要求多數黨組閣,這是擔心內閣制的閣揆必須擁有立委資格,但自己沒有,只好用慈禧太后垂簾聽政那招,如果立委有機會過半,以黨主席身分控制國會!
    
朱立倫你還記得你是在選總統嗎,怎麼邊選總統,還邊想如何自行閹割總統權限的憲政慣例。
 
目前實施內閣制的國家,英國日本德國為代表,日本英國都還有虛位的皇帝存在,就算德國也是在威廉二世皇帝退位實行威瑪憲法,才採取內閣制,中華民國一直沒有皇帝的包袱,還是朱立倫有意復辟選個虛位皇帝,所以處心積慮要實施內閣多數黨制!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