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舊政權,開啟新時代

 

再過幾天,就是大選日了。新總統和新國會即將產生,這一次是新新世代展現的政治新象,也是台灣的新局面。

可以說,這一次選舉是人民對馬英九八年執政成果的審判。二○○八年,他在攪動政黨輪替論的時候,不是說了如果中國國民黨執政不好,人民也可以用選票換掉它的話語嗎?怎麼,現在反悔了?

二○一二年的大選,早就應該把馬拉下台了。但他操作聯中制台的威脅論,配合讓人非議的選舉手段,硬是歹戲拖棚。他夢寐以求的馬習會不只救不了他,反而敲響中國國民黨的喪鐘。

是時候了,二○○○年新世紀的開始,本是中國國民黨在地轉化新生的契機。但殖民性、惡體制不改,中國國民黨走的是向亡其黨國的中國共產黨屈服求助,甚至不惜傷害自己挾持的台灣,欺騙台灣的國格。所謂的拚經濟也是乞求共產黨中國施捨,什麼六三三,騙子的謊言一直吹,政權也吹破了。

一九九六年總統直選,本土化和民主化運動開展以後出生的新新世代台灣人,開啟了政治改革的新局面。民主化的新血輪呼吸著民主的空氣,形成自自然然獨立國家的意識,中國國民黨的覆亡就這樣造成的。

中國國民黨只會愈來愈走向衰亡。它愈傾斜於共產黨中國,只會愈讓台灣人民看不起。共產黨中國如果只想透過中國國民黨對付台灣的民主發展,也只會讓台灣人民貶低它的大國格局。

一個小而美的國家,台灣應該在政治民主化、經濟福祉化、文化優質化的社會視野和國家觀照中建構自己的價值,這也會和一味求大的中國有不一樣的鑑照。

用選票來進行一場讓世界看得見,也讓中國看清楚的民主革命吧!總統選舉、立法委員選舉的區域票和政黨票,讓中國國民黨這個未能落實台灣的舊政權下台吧!期待新政府,也希望開啟新時代。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