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搬石砸腳 這下惹「毛」了

 

記者鍾麗華/特稿

毛治國是馬政府最長壽的官員之一,從二○○八年擔任交通部長起,一路高升到行政院長。毛治國和馬總統的好關係,政壇廣為人知,但毛在開票作業結果還沒出爐前,就丟出辭呈、堅持不接受慰留,昨天還給馬吃閉門羹,兩人互信關係降到冰點,剩下四個月任期的馬英九,已把自己的籌碼用盡。

選前國民黨拋出「多數黨組閣」議題,企圖激起泛藍選民危機意識,毛治國得知消息後,早已做好心理準備。行政院一月初安排各部會報告「執政八年成果」,國發會也在上週院會報告「政府八年施政成果」,備妥「畢業成績單」。

國民黨在大選中潰敗,馬英九卻沒有痛定思痛、真心檢討,還充滿政治算計。馬拋出多數黨組閣,要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接招,意圖讓新政府匆忙上陣,無暇做最好的內閣人事佈局與安排,而毛治國僅是馬計畫當中的一顆棋子。

蔡英文拒絕掉進馬英九設計的陷阱,馬已進退維谷,怎知卻又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在昨天臨時行政院會前,主動發新聞稿,釋出他到毛治國寓所探視的消息;府內人士還加碼爆料,馬自上週六起,就無法電話聯繫上毛治國,而毛在家,卻未讓馬進入家中,由太太應門,給馬吃了五分鐘閉門羹。

馬「總統」探視前,事先一定會通報行政院,明知道毛不願見,馬卻執意前往,見不到人後,又對媒體放話,意圖在國人面前演一齣慰留大戲,但這齣戲卻讓毛難堪,把他逼到牆角,雙方關係更難修補。

為了內閣總辭案,馬自亂陣腳,內部缺乏互信基礎,這樣又要如何說服民進黨在五二○前「多數黨組閣」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