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中被婊

作者:楊鵬生(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萬芳醫學中心生殖醫學科主任)

 
總統大選的電視辯論和政見發表會,朱立倫花大部分的時間在漫罵,不斷顛倒是非,一言以蔽之,朱立倫的辯論策略:「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還誇言自己慘不忍睹的政蹟,此舉只能加深選民心中,朱立倫和馬英九同樣精於推諉塞責、強詞奪理、缺乏自省能力,死不認錯的一貫作風。
    
馬政府最為人詬病的食安問題,朱為了轉移焦點,胡扯瞎扯美豬議題,把國民黨的大缺失成功轉變成蔡英文的問題,也是辯論策略。團結的民進黨被朱立倫抹黑成一言堂;另一方面,當家鬧事、內鬥激烈、分崩離析的中國國民黨被朱立倫稱之為民主,尤其是最為經典的喬段!
 
馬英九曾經承諾總統任內不和中國領導人見面,馬的信用現在已經完全破產;馬習會時,習近平只提九二共識,馬英九卻主動把台灣鎖進一個中國匡架內,馬只提「一中」,完全不敢提「各表」;事實上是「一中被婊」:馬英九讓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給婊了;台灣有馬英九這種總統,還需要敵人嗎?
 
周子瑜事件,才真正讓全台灣人民覺醒,就如同姚立明所說「去你的中華民國,你的中華民國跟本不能表述」;姚立明是正藍出身才敢這樣?,姚立明一句話就石破天驚,試問李登輝、陳水扁和蔡英文,有誰敢說「去你的中華民國」!其實泛藍軍中不乏有諤諤之士,管他藍色綠色,愛台灣大於愛中國的,都是台灣色,這也是台灣團結的新契機!
 
從總統大選的結果來看,善良敦厚的台灣人民已經知道如何分辨是非,不再被神話大話謊話欺騙!台灣的選舉也不再是罵得大聲就會贏!
 
選後,蔡英文充分展現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對照馬英九還在鬥爭,馬英九現在已經完全讓人看不起,實在令人不齒!
 
冷戰時期,反共的尼克森去和中國談判,美國人民才不會覺得被出賣;蔡英文也要挺住壓力,站穩台灣主體性的立場,為台灣2300萬人謀最大福利!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