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 卸任前到南海媚中交心

馬英九28日親登南海太平島,中國發出聲明指出,兩岸華人有共同的責任捍衛南海主權。國際質疑,馬的登島行為似乎在呼應中國。對此,馬英九強調,南海主張是中華民國1947年12月1日發布,當時中共政府還沒出現,他還說,中、台有很多共同歷史、血緣,「這是無法切開的」。【新頭殼】 

拐彎抹角饒了一大圈,從2016年的台灣繞到1947年的中國大陸,馬英九要表達的信息就是,太平島是中國的,不是台灣的。他現在守護太平島,只不過是暫時看顧而已。所謂的「共同歷史與血緣無法切開」,就是說等到「兩岸終極統一」,太平島自然就和台灣一起,全部都是中國的了。 

真是他馬的皇民、渾蛋。

 

馬英九急著到南海太平島,理由說得冠冕堂皇是要宣示主權,其實他只是配合中國對抗美日菲越連線的圍堵罷了。果其不然,幾乎就在同一時間,中國的國台辦發布聲明,不就是是那個老套:兩岸本一家,維護太平島與南海是「共同責任」狗屁狗屁云云云云。當然他們沒有忘記按例照本宣科再嘟噥一次,什麼中國對南海諸島有無可爭辯之主權啦,嘩啦嘩啦嘩啦啦,聽的人早就耳朵長繭,就是嚷嚷的一點也不累,真是狗改不了吃屎。(新聞詳見【風傳媒】) 

馬英九卸任前突然祭出這一手,配合中國放話,大家看在眼裡,不由得不懷疑,他們早就套好招了。馬英九還不忘順便「幽默」一下,打電話邀請蔡英文去「看海」【聯合報】,真是無可救藥。 

除了中國的反應之外,馬英九此行還有兩個特點:第一是他不帶媒體同行,這顯然是他在馬習會上吃了不少媒體的苦頭,挨了習大人的臉色,這回學乖了,沒有媒體鬧哄哄,一切盡在掌握中。其次是他們發布的相片中看不見國旗,沒有車輪旗,當然也還不敢插五星旗。 

 
卸任前不安於室,勞師動眾到南海宣示主權,卻連國旗都不敢帶一面。難怪有人質疑, 
馬英九是宣示哪一國的主權?
 

莫非馬英九害怕變成周子瑜第二? 

 
藝人周子瑜因持國旗而激怒中國,被迫認錯道歉。 
馬英九到太平島宣示主權未帶國旗,顯然也是出於 
體貼中國的感受所做的安排。
   

馬總統赴太平島 美重申失望立場聯合報】 

馬英九執政八年了,甚麽時候不去宣示主權,偏偏要在卸任前趕末班車,當然是急著作秀心態使然。所謂的有權(錢)不用過期作廢。但他唯一的收穫是討得中國的歡心。中國在南海議題上,同時面對著美日菲越的強力反制,勢單力孤,一直希望台灣能站在他們那一邊。馬英九如今這個行為,正是給中國雪中送炭。至於得罪美日菲越連線,他是顧不了了啦,整個爛攤子,包括美國長久以來的不滿,全推給蔡英文去收拾。 

令人心痛的是居然也有台灣人看見老美生氣,莫名其妙的出面挺馬,簡直是腦袋裝糞。 

日本人佔有尖閣群島,日本首相有沒有跑到島上宣示主權?俄羅斯佔領了日本的北方四島,普廷有沒有跑到那裡去宣示主權?中國佔領了內蒙古、新疆、與西藏(圖博)、哪一個頭目跑到哪些地方去宣示主權啦?多年前阿根廷出兵奪取了英國在南大西洋的屬地福克蘭群島,英國派去宣示主權的不是首相柴契爾夫人,而是航母艦隊加飛魚飛彈。他們趕走了阿根廷的佔領軍才才成功的宣示主權的。所以說,馬英九根本是作秀給中國看,討中國歡心。請問馬英九秀完了以後,美日菲越是不是就承認綜合米菓擁有南海列島的主權? 

就在今天1月28日,美國又說話了: 

美軍太平洋司令明確表態:中國若攻打尖閣諸島 美軍將出兵防衛風傳媒】 

請問,馬英九幹嘛不去釣魚台宣示主權?再問馬英九,你到底是希望中國佔領釣魚台,還是希望美國防衛釣魚台?

 

總之,馬英九這個突兀行動,在台灣引起的爭議不斷。 

馬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學者質疑「維護哪個國家的主權?」自由時報】 
不知馬英九去太平島幹嘛 柯文哲:交接期長到心驚膽顫東森新聞雲】 
綠委姚文智批馬登太平島「惹是生非」聯合新聞網】 

馬登太平島 林濁水:把好事搞砸了聯合報】 
林濁水批評馬英九所訴求荒唐的「中國歷史水域」一說,只求討好北京,不惜得罪美國及所有的鄰邦,「把好事搞成壞事,應予譴責」。 

八年任期都做不出一件好事,沒有人期待馬英九在最後這三個月能有什麼作為。我們只希望他老實一點,少玩花樣,不然的話日後新政府追究起來,他的責任逃不掉,說不定還有牢獄之災等著他。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