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耶 兩蔣黃金用不完

 

在轉型正義與撤國父遺像的爭論聲中,郁慕明說「既然要清算鬥爭,乾脆把故宮的國寶通通還給大陸。」

郁慕明的邏輯是這樣來的:「國民黨從大陸運來黃金,帶來人才,貢獻台灣建設,害得大陸只能一窮二白。」所以,台灣今天的一切經濟發展的成果,都是國民黨「黨國一體」的功勞。所以,如果要追討國民黨的不當(或者不法)黨產,那麼「欠給大陸人民的,都先還清再說吧!那我們就好好算這筆帳。」

先來看郁慕明說的是不是事實。蔣介石確實從中國運來了黃金,確切數據不可考,文獻可稽記載大約七十噸,折合不到八百萬兩。但別忘了蔣介石也帶來了兩百萬軍民,其中六十萬部隊都以這筆老本給養,每三個月就需撥付八十萬兩,不到兩年就用光了。接下來數十年延續國共內戰,所耗民脂民膏又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這批黃金確實是蔣經國在上海發行金圓券搜刮來的,但大部分在一九五○年就花光了,大量湧入的新移民,造成通貨膨脹,物價指數已達光復初期的七千倍,國民黨政府再次用「四萬舊台幣換一元新台幣」剝削台灣,人民哪裡有享受到郁慕明所說的恩惠?

歷史不可逆反,有些老帳扯也扯不清,往者已矣,但來者可追,在國家民主化的進程中,轉型正義是一項嚴肅的工程,豈可容許國民黨坐擁不公不義的黨產,繼續戕害民主,抗拒潮流?

至於故宮那批「國寶」,從共產黨的立場看,確實是「蔣介石集團」竊占的中國文物,在毛澤東眼裡,大多是封建帝王玩物喪志的寶貝兒,與庶民生活一點也不搭軋,供在外雙溪保養維護耗費公帑,光靠門票收入能平衡收支嗎?請郁老大查一查故宮預算書再說。

(作者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