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的偽善與縱容

 

針對二二八事件,台北市長又喊出了新的口號:「寬容如海,成就台灣。」一九四七年發生的二二八事件,是中華民國政府蔣介石軍隊藉著基隆小老百姓的碼頭紛爭,開始遂行屠殺台灣各領域菁英和有自主意識的知識份子,是一場有計畫的大規模島內軍事屠殺整肅事件。

在中華民國現行法律之下,二二八事件的加害者都犯了謀殺罪,應該一一繩之以法。

柯文哲在做市長前曾說,二二八事件至今仍是「有受害者、沒加害者的謎團」。為何一個軍事武裝型的大屠殺,至今仍沒有加害者?問題出在哪裡?

很顯然,問題出在加害者中國國民黨政權的包庇縱容,甚至認為當時的屠殺是理所當然的行動;另一個問題出在受害者的無知或是具有政治利益而特別包裝起來的偽善。柯P的行為就類似如此。

柯P因為對「法治治國」重要性的無知,以及對未來政治前途的膚淺算計,而包裝出「寬容如海」的說詞。法治治國的第一要件,就是要有真相。「寬容」是在經過有真相的法律程序之後,社會上的其他救濟可以伸出援手,絕不是柯P的「汗水代替淚水」可以一語帶過。

至於「寬容如海,成就台灣」,更是口號一句!出家人可以說「寬容如海」,個人的恩怨可以說「寬容如海」,唯獨面對屠殺事件不能寬容如海。

對屠殺者的「寬容如海」,要如何「成就台灣」?不敢想像柯P他們是如何挑出這種口號的?更接近的事實應該是「寬容如海,縱容屠夫,橫行台灣」吧!

建議柯P去讀德國為何要處理納粹黨屠殺事件的相關報導,也可以去看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對加害者的寬容就是包庇,就是共犯,尤其柯P現已貴為首都市長,不能再當一個不敢追究迫害的受害者後代。(鄧蔚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